港鐵未回應「譴責警方」訴求 估200車長今響應「靜坐不開車」行動

▲▼警方在葵芳站發射催淚彈,不過港鐵卻未對此做出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葵芳站發射催淚彈,不過港鐵卻未對此做出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先前的反送中活動中,不少港鐵站內都出現警民衝突,當中還發生了員警在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的事件,讓示威者懷疑警方違反警隊武器使用指引。據悉,有超過700名港鐵車長及列車員工督察事後發起聯署,要求港鐵譴責警方各種影響鐵路安全的行為;另外還有約200名車長將於今(19)日號召「靜坐不開車」或「缺勤」行動,讓管理層盡快正視訴求。

綜合港媒報導,港鐵700名車長和員工發起的聯署信包含三大訴求,一是要求港鐵譴責警方影響鐵路安全的行動;二是要確實保障員工與乘客安全;三則為徹底清洗車站。將軍澳線車長王政宏在遞交聯署信前發布聲明指出,早前港鐵車長在7月21日的元朗暴力事件後就有呈交過聯署信,但港鐵公司卻視而不見,只召開會議收集有關保安問題的意見及建議。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 香港遊行,反送中,818集會 。(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王政宏也批評,港鐵之後派發的防護裝備顯然不足以保障員工安全,管理層卻從沒有正面回應訴求,「警方在車站及附近範圍的行動愈演愈烈,對車站及鐵路安全毫無任何考量,更在8月11日直接在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以及在太古站以胡椒彈掃射示威者,罔顧人身安全。」

參與聯署的港鐵資深車長、葵青區區議員梁志成表示,估計有200名車長將在今(19)日自發罷工,要求港鐵回應譴責警隊的訴求,最重要的是,港府也要有所作為,保障鐵路乘客及車長安全。他最後透露,目前已經寄信給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要求一個答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