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他成功「應徵打字人員」!付4300元接單後「帳戶收到好多錢」…結局很淒慘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YouTuber Joeman日前測試網路「徵打字人員」的真相,引起許多網友迴響。Joeman為了一探虛實付出了「2000元」後卻一個任務都接不到,最後甚至還要他再付3000台幣的任務押金,讓Joeman當場嗆爆對方。影片一出引發討論,還有網友留言透露「開始工作後的下場」,就是帳戶被當洗錢帳戶,還被警方以詐騙嫌疑犯偵辦。

▲▼YouTuber Joeman測試「徵打字人員」的真相。(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網路「徵打字人員」訊息,經過YouTuber Joeman測試後發現是詐騙。(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網路上最近興起一種「徵打字人員」的工作,幾乎每天在各大社群網站都能看到相關訊息,內容號稱中打1000字就賺200元台幣,讓許多想兼職的網友心動。Joeman在網路上找到徵人訊息,假稱要應徵打字人員,結果卻被對方不斷以各種名目要求匯款,匯款後又不斷要求加入別位老師的LINE,接著再繼續騙錢。

▲▼YouTuber Joeman測試「徵打字人員」的真相。(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Joeman測試「徵打字人員」的真相,結果嗆爆對方。(圖/YouTube/Joeman)

Joeman因為不斷陷入付錢、加老師LINE的「徵打字人員循環」,最後對方跟Joeman索討將近3000元台幣的任務押金,讓Joeman決定不再測試,直接嗆爆對方「妳媽生妳出來知道妳在這邊騙人錢嗎!!」影片上架17小時已經突破70萬人點閱,不過影片下方也有苦主留言透露「接到工作的下場」。

▲▼網友留言透露接到工作後的下場。(圖/翻攝自Facebook/Joeman)

▲網友留言透露接到工作後的下場。(圖/翻攝自Facebook/Joeman)

一位網友留言指稱,他的一位學生「總共付了4300元」後,真的接到工作。但對方會把很多莫名其妙的錢匯進你的帳戶,「叫你每一筆抽50元再轉帳出去」。也就是說最後帳戶會被詐騙集團當做人頭戶洗,「一旦你發現事情不對勁,不工作之後馬上被退群組」。

該名網友透露,只要不再配合詐騙集團,他們就會到警局提告詐欺,最後下場就是被當做詐欺共犯,被以嫌疑犯的身分被警方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