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門花崗石醫院超神祕!他傻問「能進去嗎」在地人大驚勸退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金門「花崗石醫院」是全球唯一藏身於花崗岩的地下坑道醫院,但自2007年走入歷史後,長期荒廢閒置,加上漆黑通道不見天日,讓靈異傳聞不脛而走。近日,有網友好奇能否進去一探究竟,在臉書發文請益,沒想到在地人紛紛留言勸退,「真的不要鐵齒。」

花崗石醫院位在金湖鎮夏興村,坐落太武山南麓。1978年開工時,動員2萬多名軍人挖掘興建,耗時2年才建成啟用。特別的是,內部由3條橫向、9條縱向坑道及1條天梯構成,是蜂巢狀結構,最大目的在於受到戰火襲擊時,仍能確保醫療、救助等功能正常運作。

▲金門花崗石醫院。(圖/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花崗石醫院。(圖/金門國家公園

1998年,花崗石醫院改名「國軍金門醫院」,又先後合併、裁撤改為「署立台北醫院花崗石分院」、「署立金門醫院花崗石院區」,最終在2007年停業走入歷史。後來2016年一度傳出金門酒廠有意接手,將其改建成觀光酒窖,但因為文化遺產保存爭議,引發文史工作者反彈,最終縣府宣布該案暫時擱置。

由於花崗石醫院身處坑道內,廢棄後長期不見天日,在當地人眼中特別容易聚陰,加上走道錯綜複雜,通往太平間的樓梯又格外陰森,常讓探險者迷路,因此靈異傳聞從未間斷過。

▲金門花崗石醫院。(圖/金門國家公園)

▲內部荒廢許久,走道昏暗無光。(圖/金門國家公園)

有一名年輕的在地網友近日就在臉書社團「靠北金門」發文,「想問問花崗岩醫院,還能走到內部逛嗎?不太敢往隧道裡面,看不太清楚。」結果吸引許多好奇網友喊「卡」坐等回應。

知情的人紛紛留言指出,「戰地醫院,不要鐵齒!」、「我到那附近頭就晕了」、「據說陰氣很重」、「小時候去過,裡面很昏暗,藥水味很重」、「不建議進去,更不要站門口探頭探腦…」、「最後面那有一排通往機房的樓梯,俗稱天堂路,上面有一間建築物叫靈堂。」

其中,還有網友分析風水,「整個醫院像是墳墓,又用花崗岩當門面招陰 ,左青龍面矮,右白虎面高,不平均傷男子」意外引發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