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唯一能造潛艇國家! 印尼首艘國產潛艇「 阿魯格羅號」下水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國有PT PAL泗水造船廠11日舉行儀式,慶祝首艘在印尼建造的韓國209/1400型「張寶皋級」常規潛艇「阿魯格羅號」(KRI Alugoro)下水,這是印尼建造的第一艘潛艇。該艇原本計劃2018年10月下水,由於碼頭發生問題,於是轉運至三寶瓏港市碼頭,延至日前才舉行下水儀式。

根據外媒報導,張寶皋級又被印尼稱為「納伽巴薩級」(Nagapasa-class),阿魯格羅號亦是印方的第三艘納伽巴薩級常規潛艇。印尼國防部長里亞米扎爾德(Ryamizard Ryacudu)等軍方高層認為,雖然造船廠還需要韓國技術人員的幫助,但隨著阿魯格羅號的到來,印尼已成為東協唯一能夠製造潛艇的國家。

▼印尼海軍「瑪爾塔迪納塔號」(Martadinata-class frigate)巡防艦,非本文提及的阿魯格羅號潛艇。(圖/路透社)

▲▼2018環太平洋軍演,印尼海軍瑪爾塔迪納塔(Martadinata-class frigate)巡防艦。(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阿魯格羅號原本計劃2018年10月於PT PAL公司在福山市附近的船塢下水,鑒於水域內的沉積物太多、水深不足,再者鄰近的泗水Teluk Lamong碼頭施工又惡化水域環境,尚未疏水前不適合下水,只好轉移至三寶瓏港市碼頭。

報導提到,印尼於2011年和韓國首次簽訂3艘潛艇的合約(價值10.8億美元),其中兩艘潛艇由韓國建造運往印方,至於第三艘即是阿魯格羅號(由印尼主建,韓國提供技術協助)。除此之外,印尼今年4月12日又向韓國下單3艘潛艇(總值10.2億美元)。

阿魯格羅號潛艇的舷號為405,全長61公尺,可搭載40人,排水量大約1400噸,水下最大速度21節,續航能力1萬海里,裝有8具533公釐魚雷發射管,可發射反潛/反艦自導魚雷以及潛射反艦飛彈,必要的時候還能布設水雷,戰力不容小覷。

▼印尼海軍的KCR-40導彈艇。(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印尼海軍的KCR-40導彈艇。(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