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白衣女學生坐墓碑飛上天」 網談42年前大村國中40死車禍超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網友18日在臉書「靈異公社」PO文分享彰化縣立大村國中的一段故事,1976年4月21日一場意外導致載滿學生的客運被火車撞翻,一共造成40人死亡、42人受傷,後來當地村民建立淑女祠奉祀其中16名罹難的女學生,沒想到下葬之後靈異事件依舊頻傳,傳聞半夜經過事發平交道時會有女學生跑出來擋車,甚至會聽到有人在學校操場唱歌跳舞的聲音。其實,關於這場車禍的靈異事件早在網路上流傳已久,但仍有許多網友看完PO文後留言感嘆,「好難過的故事,第一次聽到」、「事發時我還沒出生」。

大村國中淑女祠。(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當地村民建立慈悲寺淑女祠祭祀16名罹難的女學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根據當時的報紙報導,彰化客運陳姓司機(37歲)1976年4月21日下午4時17分開車從員林出發,準備前往彰化市,行經大村鄉過溝一巷平交道時卻沒有停車,也沒有依照規定讓17歲的廖姓車掌下車察看,結果一開過去就被高速駛過的南下列車撞上,一共造成40人死亡(包含司機、車掌)以及42人受傷。車禍現場到處都是破碎的遺體,有些人甚至被拋飛到車外,掛在路邊的葡萄園架子上,就連時任大村國中訓導主任的黃姓老師回想起來,也只能用「慘不忍睹」這4個字來形容當時的狀況。

由於罹難者中共有16位女學生,當地村民特地蓋了一間慈悲寺淑女祠(簡稱淑女祠,又稱十六仙姑廟)祭祀。原PO聲稱,下葬之後當地仍不斷傳出靈異事件,例如半夜開車經過事發平交道,會有女學生跑出來攔阻,並喊著「不要過來,火車快來了」等話,也曾有人聽到晚上有女孩子在學校操場唱歌跳舞的聲音,甚至有家屬被託夢「墓碑刻錯、又冷又餓」等情況,「還有人夢到女學生身穿白衣,坐在墓碑上飛上天。」

大村國中淑女祠靈異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靈異公社)

▲原PO談起這件42年前的重大車禍,並附上罹難女學生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靈異公社)

不少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都覺得很難過,並留言表示,「第一次聽到這麼難過的故事」、「當時我都還沒出生」、「大村人大多都知道這事件,讀國中時也聽老師說過,他說他曾協助搬運遺體到國中內,還要幫忙清洗」、「一輛客運坐80幾個人,這也超載太多了吧」。

其實,關於這起車禍事件的靈異傳聞不少,網路上更有許多種版本的故事。而2006年剛好是事發30周年,當地舉辦誦經法會,部分死者家屬全程參與,後來更決定要將淑女祠改建為交通安全教育館,希望能經由這次慘痛的教訓讓更多人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PTT彰化版也有網友整理了當年的紙媒報導,還有人看到30周年的報導後心中有感,PO文分享自己兒時的經歷,「我念國中時遇到當年擔任大村國中校長的李校長,他經過那件事後作風變得很保守,連畢業旅行都不准學生去,晚上也不能在學校晚自習。我們那一屆最後只有4個班級可以參加畢旅,還要家長跟導師簽名擔保,旅行回來也得呈報讓校長知道,你們能想像國中生沒有畢旅嗎?」

▼經過這起車禍事件的教訓,相關單位才陸續推動改善平交道安全設施以及汽車駕駛人安全訓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事發列車無關)

▲▼火車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