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敵一人之下 胡幼偉:若他當選會被認為是韓國瑜不要的

▲▼柯文哲出席北市敬老卡/愛心卡搭乘敬老愛心計程車及雙層觀光巴士提高補助金額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不少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壓群雄,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這齣戲因為韓國瑜的捲入,「已經從歹戲拖棚蛻變為精采萬分、扣人心弦的一齣政治大戲」,而柯文哲卻是「笑伯亦不好受」。

胡幼偉22日在臉書提到,若要論詭譎險詐驚奇,「目前台灣政壇上演的爭奪大位戲碼與近幾年的清宮劇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也分析了目前國民黨的狀況。

胡幼偉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想留美名於青史,因而顧全大局不爭王位,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還可能繼續爭搶位子,獨留罵名嗎?不過他也提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早就錯過出頭的時間了,「昔日為主帥,君不戰;待君欲戰,已非頭號戰將」。

而另一呼聲高的柯文哲,胡幼偉認為是「笑伯亦不好受。」柯文哲的民調雖然高卻不及韓國瑜,「萬人之上,不敵一人之下」他提到,若柯文哲是在韓國瑜沒參選的情況下取得大位,大眾也會理解成是韓國瑜讓的,「乖乖吃你的嗟來食吧」。

胡幼偉接著說,這個大位之爭是繫於韓國瑜的一念間,只是高雄人不鬆口,2300萬人等他一句話可能等到生病,韓國瑜都不會動;而國民黨也沒有能夠說動高雄市民的人。胡幼偉認為這場大戲因為因為韓國瑜的捲入,已經「從歹戲拖棚,蛻變為精彩萬分、扣人心弦的一齣政治大戲。」

▲韓國瑜市長重拳回擊總統跟行政院長的酸文,牡丹咧?錢咧?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