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洩國防機密 Google地圖3D城市台灣全面下架

▲▼Google地圖3D城市疑似在台灣全面下架。(圖/翻攝Google地圖)

▲Google地圖3D城市疑似在台灣全面下架。(圖/翻攝Google地圖)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地圖3D城市日前於台灣開放,支援台北、新北、桃園以及台中等城市,但被爆出有外洩國防機密的隱憂,今(23)日上午實際進入Google地圖,卻發現3D功能消失了,僅剩下一般的2D影像。

有網友今日上午使用Google地圖時發現,剛開放沒多久的Google地圖3D城市功能消失,《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測後發現,相關功能的按鈕皆還在,但點選3D/2D轉換鈕後,畫面雖然有變換角度,但建物並未出現3D模型,僅有2D平面俯瞰圖。

日前我國機密設施地點的3D地圖意外曝光在Google地圖3D城市,國防部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與Google公司進行協調,最終花費8天的時間,讓我國機密設施地點的3D地圖功能於22日下架,目前尚無法得知這次台灣地區Google地圖3D城市全面失效的原因與機密設施下架是否有關連。

Google地圖3D城市早於2012年就已經發表,有別於過去傳統的衛星影像,透過3D成像的方式,讓城市以更接近真實的面貌呈現在使用者面前。但這項功能並非全球皆開放,當初開放時,台灣地區就未支援此項功能,鄰近的日本、香港等地則已開放多年。

用戶只要在Google地圖的網頁中,選擇左下角的「衛星」選項進行切換,再按下右下角的「3D」按鈕,即可看到全新的Google地圖3D城市;「Google地球」則同時支援電腦版和手機應用程式使用這項3D城市功能。

▼Google地圖3D城市台灣地區先前支援時的畫面。(圖/翻攝Google地圖)

▲Google地圖3D城市台灣地區開放支援。(圖/翻攝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