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腰傷缺席 柯文哲遠赴瑞芳:本想在市區找地方開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雙北首長會議23日在瑞芳高工舉行,本規劃雙方首長都出席,沒想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會議開始前夕突然傳出腰傷復發不克出席。對此,柯文哲僅表示,本來在是說在市區找個地方開會,侯友宜說不行,要到東北角、北海岸去觀光,所以今天就特別台北海岸,也順便看看新北市在北海岸風景點的營造。

柯文哲致詞開場便笑說,站在這最先看到是饒慶鈺(前北市府參議、現新北市秘書處長),因為很熟悉。接著,柯文哲說,雙北合作平台從2015年開始到現在3年多,因為首都生活圈很多業務本來就要互相協調,局與局之間可以互相協調,但是討論到一個程度,透過正式平台能確認簽約,總是好的。

「在過去這段時間,透過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我們討論過122個合作方案,已經解決掉87個,現在還有35個案子還在推動中。」柯文哲說,過去比較大的合作案子像1280元交通月票,因為首都生活圈交通是合在一起的,1280的推動不可能只有北市單獨推動。

此外,像翡翠水庫的水一半是新北在用、一半北市在用,而水庫在新北可是管理權在台北,這很多都是需要事先協調看怎麼處理,例如,雙北圖書館一卡通用、殯葬設施合作計畫、跨區災害通報等。

柯文哲表示,過去很多成功重大事項透過雙北交流平台做成功,還有很多要繼續推,包括大量傷患機制,雙北地區10家醫學中心,9家在台北市2家在新北市,遇上大量傷患的時候要啟動救治機制時,兩市一定要合在一起,因為大部分醫療能量還是在台北市,可是人口是新北市比台北市多。

「北市下個月有智慧城市論壇,新北市是重要夥伴,還有一個行動天文館。」柯文哲說,總之過去很多成功案例,那將來現在還在進行中還有一堆,也希望透過雙北交流合作平台,讓很多事情能繼續通行,畢竟首都生活圈很多要合在一起討論不然沒辦法。

柯文哲也表示,本來在是說在市區找個地方開會,侯友宜說不行,我們要到東北角、北海岸去觀光,所以今天就特別台北海岸,也順便看看新北市在北海岸風景點的營造,不過明天是台北燈節閉幕,陽明山花季也要開始 一樣,士林官邸在鬱金香展,一樣,我到這來參觀旅遊,也歡迎你們來台北觀光消費一下,互相交流。

▲▼柯侯會破局,柯文哲致詞。(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