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為態度反覆 川普再放話:不排除用行政命令封殺!

▲華為。(圖/CFP)

▲川普不排除透過行政命令禁售華為設備。(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確定再延長,除此之外,外界也關心美國對華為的下一步動作。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排除透過行政命令,阻止華為在美銷售5G設備,「我們現在尚未有任何動作,所以如果要做任何事的話,我就會與司法部討論發布行政命令。」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指出,川普於22日下午(當地時間)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中國副總理劉鶴和雙方部分代表,川普在會中表示,仍不確定是否將華為納入貿易協議中。知情人士透露,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已經建議川普暫緩簽署禁售華為產品的行政命令,避免影響貿易談判。

川普22日在推特上要求美國企業,加速5G等先進設備的發展,並指出美國應由競爭取勝,而不是阻止競爭對手。隨後,他向記者表示,「我希望與中國競爭,公平競爭。如果我們可以提供幫助,我不想阻止任何人。現在基於安全問題,我們別無選擇,但這是我們要討論的事情之一,希望能夠公開競爭。」

本月初就已傳出,川普最快會在2月底前發布行政命令,屆時將以「敵對勢力」為由,禁止美國電信公司建設5G網路時使用中國設備。當時有部分人士推測,美方會在完成中美貿易談判後,才會發布此一禁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