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襲北台!吳德榮:低溫達底限 玉山最快今晚下雪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23)天補班日,記得要多穿一點。大陸冷氣團報到,北台灣濕冷。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北台灣清晨低溫已經接近大陸冷氣團底限,下半天開始中部也轉濕冷,最快今晚玉山、雪山、南湖大山就會降雪。

中央氣象局程川芳指出,今(23)日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台灣低溫僅13-15度,其他地區約16-18度,北台灣整天偏冷,白天高溫約14-18度,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花東約20-23度,中南部約24-2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日下半天起華南雲系移入,中部亦轉濕冷,降雨範圍漸擴展至中部;今晚至明日,中部以北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玉山、雪山、南湖大山今晚至明午降雪機率高,合歡山則處在臨界條件(1度或0度),亦有降雪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南部今晚至明日雲量亦將增多、氣溫稍降、略受影響。下週一(25日)氣溫微升、北台灣仍濕冷;中部降雨漸歇,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