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螢幕使用時間」來限制滑手機?調查:效果不佳

近視,滑手機。(圖/記者趙于婷攝)

▲想靠「螢幕使用時間」功能來防止自己手機上癮,似乎沒這麼容易。(圖/記者趙于婷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推出的作業系統iOS 12增加了一項全新功能「螢幕使用時間」,讓用戶可以掌握自己使用智慧型手機等電子設備的時間,但外媒報導指出,想靠這個功能來防止自己手機上癮,似乎沒這麼容易。

iOS 12的「螢幕使用時間」功能立意良善,除了能讓用戶了解自己的設備使用習慣外,還能透過時間設定功能來防止過度沉溺於這類電子產品,Google也有推出類似功能。但外媒CNET報導指出,據調查公司Mojo Vision的線上調查,受訪的1000多人當中,有54%的人表示這類功能並無法減少他們使用設備的時間。此外,也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就算開啟這類功能,智慧型手機等設備的使用率還是會提高。

在Mojo Vision的調查中,有31%受訪者擔心,發達的科技是否已經對人際互動產生負面影響,主要會造成的問題有:影響人際互動質量、不會真的見面以及無法進行真的交流。

報導指出,在調查中的受訪者,有的人會透過不同來限制自己使用這類電子設備的時間,例如關閉部分應用程式推播通知、將手機等設備設為勿擾模式、一段時間不將這類設備帶在身邊或將設備關閉一段時間。但有32%的受訪者認為,這類問題並非是設備造成,而是人自己的問題,且由於現代人已經過度依賴科技,若是真的限制這類電子設備使用反而不切實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