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童起乩原來有SOP! 遇到中邪「打到懷疑人生」就會了

▲▼《通靈少女》將拍紀錄片《通靈少女背後的神隱世界》。(圖/HBO Asia提供)

▲乩童示意圖。圖為《通靈少女》拍紀錄片《通靈少女背後的神隱世界》。(圖/HBO Asia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即使是科學昌明的時代,很多人遇到疑惑還是會找民俗信仰的「乩童」來問事,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就有網友在PTT八卦上詢問,乩童起乩的時候在想什麼,竟然釣到了乩童回答整套的SOP。

網友指出,自己12年前曾經當過乩童,基本上廟主會先提供新任務指示,告訴乩童辦事的時候大概要怎麼說,例如某某街需要打掃,某某路口不乾淨,某日誰的老公就會回來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歸納出最常回答的幾個問題類型,問家人失蹤就說在某間屋子裡,千萬不能說死了,如果哪天回來就好笑了,問生病會不會好,要回答會,即使是重症也要說會,別說會死。

問失竊物要說會找到,但不會太快,問情人感情說情緣已盡,問家庭感情就說問事者個性有問題,急躁等等,千萬不要說緣分未了。

拜拜,廟,姻緣,算命,流年,安太歲,許願,八字(圖/記者張一中攝)

▲乩童說,問感情的就說情緣已盡。(圖/記者張一中攝)

問找工作換工作就回答可以,問適不適合唸書就回答可以,問是否要結束學業去找工作,如果很年輕就回答去念書,問公司決策,回答現在不是時機,時機未到。

問金錢健康家庭風水就隨便說家裡一個方位,擺某樣東西,例如八卦或符咒等等,問家中是否有鬧鬼,就回答是,有不乾淨的東西在討過路財要燒紙,然後假裝敲幾下頭幫問事者去霉運。

▲▼大樂透、彩券。(圖/記者許力方攝)

▲問樂透或金錢相關的問題,乩童必須震怒,不可回答。(圖/記者許力方攝)

問大樂透或金錢相關問題,要震怒敲桌千萬不可以回答,如果當天一直有人問錢的問題,就必須講大道理,例如只有一點偏財運,還是需要靠白手起家等等。

乩童網友最後強調一種類型的人,不是來問事的,而是中邪的,這種其實也不要怕,「打就對了」這種人通常都是神經病或是腦袋有問題,一開始先大聲斥喝他,有些裝神弄鬼的自然就好了,沒好的話就是遇到神經病,就開始要很生氣,然後廟方就會請人把他抓住,再開始做法,拿水潑、拿香薰他,很多神經病到這就受不了,太刺激了,如果神經病還是沒好就可以開始拿東西打了,說要打出惡鬼開始打,屢試不爽100%變回正常人,絕對把他打到懷疑人生「開壇這麼久,沒有失敗過」,流程就是大聲斥喝,抓住他拿水潑,拿紙丟,拿香薰,打到他醒。

▲《通靈少女》第六集有搖搖甩劍起乩戲,架勢十足。(圖/HBO Asia提供)

▲如果遇到中邪的人,通常一直打就對了。(圖/HBO Asia提供)

乩童網友表示,後來因為小孩出生,覺得這個工作不穩定,所以就去找了新工作離開了乩童的行業,最後在履歷表工作經歷上寫「公司顧問」,至今沒有被發現。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不寫人生顧問太對不起你了」、「乩童系,人生顧問」、「我覺得原po這個已經很好了,都是正向的建議,沒有試圖薛錢,利用人的弱點,盡量給與安定心神的力量(畢竟有些人就是迷信)」、「有笑有推,問事的總結就是讓對方去腦補」、「乩童內幕全都曝光喇」、「這商業機密耶,原po你要報平安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