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再戰「一國兩制」 陸委會連夜開火 痛批國台辦欺騙伎倆

▲陸委會、國台辦自農曆年前以來,持續陷入罵戰。(圖/記者屠惠剛攝、央視)

▲陸委會、國台辦自農曆年前以來,持續陷入罵戰。(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央視)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有關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近日就新黨主席郁慕明有意赴陸進行「民主協商」一事表示,不要以身試法,中華民國還是有法律的,國台辦昨痛批違逆歷史潮流。陸委會連夜急發聲明,反批國台辦操作統戰分化的欺騙伎倆已被國人認清,無視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的事實

值得關注的是,自今年中共總書記拋出「習五點」以來,府院黨持續對北京展現強硬拒絕態度,陸委會、國台辦更是自農曆年前以來,持續陷入罵戰

陸委會表示,今年1月2日,習近平提出對台「習五點」,要求台灣方面各政黨、各界別推派代表進行所謂的「民主協商」,根本就是分化台灣社會、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的「統一協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針對國台辦的回應,陸委會強調,國台辦操作統戰分化的欺騙伎倆,我國人早已認清, 國際社會早也注意到中共改變台海現狀的野心。

陸委會痛批,國台辦無視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的事實,極端打壓傷害台灣在先,反誣指我政府防衛性的必要作為。

陸委會指出,國台辦應詢稿再次證明了我們所擔憂的嚴肅問題,亦即中共統一台灣進程已擺在眼前,其領導人談話更強調不放棄武力犯台,絲毫不尊重台灣2300萬人民的感受與選擇。

▲▼郁慕明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關郁慕明堅持赴陸進行「民主協商」,陸委會指出,郁歷次發表的相關言論,也都是在附和陸方透過所謂「民主協商」尋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政治圖謀。

陸委會提醒,《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之1、第79條之3規定,台灣人民未經授權,不得與對岸洽簽涉及公權力事項或政治性議題的協議,違反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200萬元罰鍰,或5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一規範早在民國92年間即已存在,請郁主席不要以身試法」,陸委會表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