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合作開始遏止假訊息 蔡英文:外部網軍攻擊影響2018選舉

▲▼蔡英文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針對2018選戰中「假訊息」的問題,她表示,假訊息的來源,很多都來自國外,受害的不只是台灣,所以在這段時間以來,已經跟其他國家開始談跨國的合作來遏止假訊息。

對於CNN詢問看到專制政府在全世界操弄假訊息攻勢,您的執政團隊也表示擔心假訊息攻勢。您在上一次的選舉中看到什麼特殊的假訊息攻勢?您擔心2020年選舉再度發生嗎?蔡英文表示,假訊息在這一次的選舉當中,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選舉議題,除了假訊息之外,來自外部的網軍的攻擊,也是這次選舉裡面產生衝擊的原因之一。

蔡英文說,看這些假訊息,有些是在台灣本地,來自於台灣本地,但很多也來自於台灣之外的其他地方,他們也用了很多在其他各國的帳號,把這個訊息傳入到台灣,所以這一次的選舉裡面,假訊息對選舉跟選民的判斷,是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這是一個事實,「在選後也開始在檢討,因為它會傷害到我們的民主。」

蔡英文強調,不論是哪一個政黨,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利益,就是台灣的民主必須是一個好的民主,對假訊息、甚至來自特定來源的網軍攻擊,都必須要有一套方法來解決,一方面強化我們的法律結構來管理這些現象,另外一方面也強化政府澄清這些假訊息的能量。

另外,蔡英文也表示,假訊息的來源很多都來自國外,他的帳號也來自於國外,甚至於其他的國家,而且受害的不只是台灣,這個時候我們跨國的合作,就必須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所以在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已經跟其他國家開始談這種跨國的合作來遏止假訊息。」

▲豬瘟假消息恐使社會動盪,刑事局成立「假訊息查處小組」。(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