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臉!多次嘲笑蘋果移除耳機插孔 Galaxy Fold卻跟進

▲▼三星Galaxy Fold。(圖/路透)

▲過去三星一再嘲笑蘋果iPhone拿掉耳機插孔,如今三星竟也跟著仿效。(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終於正式亮相,掀起不少話題。不過外界卻質疑,過去三星一再嘲笑蘋果iPhone拿掉耳機插孔,如今三星竟也跟著仿效。

自2016年以來,智慧型手機「無孔化」趨勢日益明顯。蘋果、Google及華為等都陸續發布了沒有耳機插孔的機款,這也意味著使用者必須另外購入無線藍芽耳機或採用lightning接頭的耳機。蘋果iPhone 7系列是首批淘汰耳機插孔的手機,這個決定在當時並非唯一,但確實引起了轟動及質疑。

三星在當時就是就是嘲笑蘋果的品牌之一。三星在2017年釋出的廣告中首次諷刺了iPhone沒有「耳機插孔」一事,又在去年7月的廣告中,再次針對此事嘲笑了一番。不過事到如今,三星似乎也開始認同這個想法了。

三星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將於4月26日上市,售價為1980美元,該機款前後共有6顆鏡頭,但並未配置耳機插孔。與此同時,三星在同一場發表會上,發布了三星新款無線耳機Galaxy Buds,售價為130美元。

事實上,Galaxy Fold並非三星首款沒有耳機插孔的手機。三星在去年12月推出的Galaxy A8s就沒有耳機插孔的配置,相較之下,三星新旗艦機款Galaxy S10系列卻有耳機插孔。

S10是三星為這10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而Galaxy Fold則是三星為未來10年開啟的新篇章。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若三星Galaxy Fold是三星智慧型手機的未來,那就意味著用戶是時候告別心愛的耳機插孔了。

耳機插孔不是Galaxy Fold唯一減少的標準配備,另外還有microSD記憶卡擴充槽。三星曾試圖在Galaxy S6中移除這項功能,但在經過客戶投訴後,又在隔年的Galaxy S7中被帶回。三星在Galaxy Fold中應用了大量技術,因此可能基於節省內部空間和實用性的考量取消了microSD插槽。

正如三星在發表會說的那樣,Galaxy Fold是一款優質、豪華的裝置,而非像Galaxy S10那樣的主流設備。換句話說,三星對「豪華手機」的想法並非試圖去填補使用者想要的每一個功能。由於該機款是全新產品類別的第一代裝置,未來在設計上仍會參考使用者的意見回饋持饋改良,但三星未來手機設計決定的大方向已呼之欲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