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電源箱驚見「3衛生棉鎮邪」!他一打開嚇傻 網揭背後傳說:比乖乖好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母湯啦!一名網友打開電源箱時,竟然發現裡面被貼了3個衛生棉,也不知道水電師傅有何用意,趕緊PO上網詢問,結果意外引起熱烈討論,也釣出網友解釋背後的含意與功能。

▲▼電源箱驚見「3衛生棉鎮邪」!他一打開嚇傻 網揭背後傳說:比乖乖好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神秘的都市傳說,但建議請還是請專業的水電師傅修理比較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照片畫面中可以看見,電源總開關一共有3排按鈕,分別是橘色與紅色,與一般並沒有太大差別;有趣的是,左邊那扇門竟被貼上3個衛生棉,貼好貼滿一點也不漏,景象極為特殊神秘。

▲綠色乖乖傳說/爆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網友就曾曬出工作時要用的乖乖,希望能乖乖運作讓他下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在外國網路瘋傳後,也傳到台灣臉書裡,一名台灣網友還PO在私人社團「爆廢公社」裡詢問說,「唔...呃...有水電師傅嗎?這是在幹嘛?」也不解這其中的奧妙。

網友解釋說,「低成本防潮」、「吸水份的,避免潮濕」、「防潮濕,防靜電」、「乾燥用,防靜電,防水」、「防漏」、「電流不外漏」、「防潮用,而且女生的衛生棉吸水率是最佳的」、「猜防水氣?」,各種答案都有,但不外乎都是防潮濕這個答案。

▲公司內部設備上會放乖乖。(圖/ET資料照)

▲乖乖還有分顏色,綠色=正常工作中、黃色=注意、紅色=故障。(圖/ET資料照,與本文無關)

另外,有網友覺得這跟在電腦上放「乖乖」一樣,都希望機器都能「乖乖」運作、都「靠得住」,紛紛留言說「流量再大也靠得住,跟放乖乖一樣」、「意思是再大的流量都不怕,有點像是工廠機器上會放乖乖的概念」、「要綠色的才靠得住」、「應該跟放乖乖一樣吧」、「怎麼不用幫寶適?效果更好」。

不過這只是一個惡搞的都市傳說,許多網友試著站在現實面角度分析,覺得這行為太危險了,「過載或是漏電的話,會不會跳不下來啊」、「如果它吸飽濕氣了,門一關,直接接觸開關不是更危險?」、「防止安全跳脫......?這不是好事吧?」。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