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協商同婚專法 蘇貞昌拍板定案只花5分鐘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同性婚姻立法議題,21日行政院院會正式將「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送出院會。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20日晚間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和行政院相同,支持對保障同性婚姻的立法立場。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晚間找來黨內立委先行討論草案,會議前後只花了五分鐘,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透露,沒有委員有不同意見。

有關《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同性伴侶間可以繼承財產並繼親收養,其他關於夫妻、配偶的權利義務也可一併準用。行政院長蘇貞昌20晚間在臉書發文,強調台灣要走向一個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民進黨20日晚間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和行政院相同,支持對保障同性婚姻的立法立場,且相信行政院現階段所提出的版本,一定會符合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文的規定,以及遵照公投結果要求制定專法的最新民意,對於國人期待的人權保障做出目前最好的處理。

▲▼婚姻平權,同志婚姻,同志大遊行,同婚。(圖/記者錢玉紘攝)

同婚專法爭議不斷,更被視為是拖垮民進黨九合一大選的關鍵議題,蘇貞昌處理同婚不敢馬虎,20日晚間找來黨內委員協商討論。

根據轉述,20日晚間的協商會議實際上只花了五分鐘,蘇貞昌宣布完草案後就拍板定案。針對是否有委員提出不同意見,Kolas Yotaka 21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院長宣布完草案名稱後,現場委員沒有不同意見」。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