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8個測站空品爆紅害! 台南新營最慘PM2.5濃度破百

▲▼台南網友拍下清晨一片霧茫茫的景象。(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網友拍下清晨一片霧茫茫的景象。(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雲嘉南地區風速較弱,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截至中午12時已經有8個監測站達紅害等級,其中,台南新營測站PM2.5濃度最高,一度飆破100μg/m3(微克/立方公尺),讓不少人懷疑是因為「鹽水蜂炮」活動造成。台南市環保局也發布新聞稿回應,這跟鹽水蜂炮沒關係。

環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上午12時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包含竹山、斗六、,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等8個測站;而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有苗栗、豐原、忠明、南投、崙背、新港、朴子、台南也是8個測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各地空氣品質指數。(圖/翻攝自環保署官網)

▲全台各地空氣品質指數。(圖/翻攝自環保署官網)

20日深夜台南、安南、善化及新營4個固定空品測站空品指標已經是滿江紅,主要汙染物是PM2.5,其中新營測站PM2.5濃度更一度飆破100微克/立方公尺,讓不少民眾質疑是因為鹽水蜂炮活動而造成的。

台南市環保局對此回應,現場監測結果顯示,影響區域範圍大概僅在炮台活動場地附近,隨著煙霧消散,PM2.5濃度也很快下降,新營測站在鹽水蜂炮期間大均維持在25~29μg/m3,並未因為施放蜂炮的關係而有明顯的上升,這次空污主要是受到北風增強、南風減弱影響。

臉書公開社團「台南爆料公社」更有網友PO出霧茫茫的照片指,每天凌晨到清晨,台南就會開始起霧,一大早APP每隔30分至1小時就跳空氣污染嚴重通知,有時候都會揉揉眼睛,懷疑這裡真的是,他我所居住的地方嗎。

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贊同,「真的很恐佈,台南的空氣真的很差」、「我車的擋風玻璃一層灰....」;不過也有人指出,「這是霧」、「不得不告訴你,那個是霧,不是霾呀」、「把霧和空汙放在一起居心可議」、「台中空污更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