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3寒假作業「觀察螞蟻反應」 逼瘋家長:冬天去哪找螞蟻

▲▼螞蟻,西瓜。(圖/pixabay)

▲老師要學生在冬天觀察螞蟻的行為,家長抱怨根本找不到螞蟻。(示意圖/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間小學的寒假作業遭到家長大反彈,因這項作業為「觀察螞蟻」的行為,讓許多家長在協助孩童做作業時紛紛抱怨,「在寒冷的冬天,根本找不到螞蟻,這項作業未免也太為難了吧」。事後老師表示,螞蟻實驗是上級指派的一項試驗,若真找不到螞蟻,該作業可延後1個月交。

據《梨視頻》報導,鄭州一間小學的家長爆料,自己3年級的孩子有1項完成不了的寒假作業,因這項作業要學生在冬天用樟腦丸將螞蟻圍起來,觀察其行為及逃出的時間,「但在寒冷的冬天要去哪裡找螞蟻啊,說明老師平時也沒注意到這個特性」。

▲▼老師要學生在冬天觀察螞蟻的行為。(圖/翻攝自梨視頻)

▲寒假作業項目需在螞蟻周圍用樟腦丸畫圈,並觀察螞蟻的行為。(圖/翻攝自梨視頻)

在一年中寒冷的幾個月裡,成年的螞蟻會在地下冬眠,因此在冬天很難會有螞蟻出現。老師接獲數名家長的抱怨後出面表示,螞蟻實驗是上級的1個試驗項目,會將家長的意見反映給上級,「如果實在找不到螞蟻,可將這項研究延推半個月至1個月,直到螞蟻出現再進行」。

許多網友看到作業後紛紛留言表示,「出這項作業的人沒有常識」、「其實作為暑假作業更妥當」、「等一個月還出不來螞蟻」、「放過學生和螞蟻吧」、「老師出作業應該要視實際情況,不然會造成家長的額外負擔」。

▼事後老師表示如真的找不到螞蟻,此項作業可延1個月交。(圖/翻攝自梨視頻)

▲▼老師要學生在冬天觀察螞蟻的行為。(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