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起退將赴陸!蘇貞昌震怒:永久限制 鄉民讚爆促「沒收終身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施政總質詢,針對退休將官15年內不可赴陸參與政治活動,否則剝奪月退俸或處以罰鍰管制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舉例回應,退將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起唱中國國歌「那像什麼話」,15年還太短,應該永久限制。院長一席話引發鄉民大讚,推爆直呼「砍年金」、「取消終身俸」、「沒收終身俸是最低基本該做的」!

行政院版台灣、大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中明訂,列管的退離職人員赴中管制年限最少3年,只能增加,不能縮減;退將或退休政務人員15年內,不可參與中國政治活動,否則可剝奪月退俸或處以罰鍰。國民黨立委孔文吉19日質詢蘇貞昌時問到,行政院是否有意針對退役將領、政務官修法,將管制期從至少3年改為15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看不起退將赴陸,蘇貞昌:15年太短,應永久限制。(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回應,自己當兵時,一位將領不斷對台下新兵講述反共抗俄、消滅共匪,後來卻看到他跑到中國,且做出另一種發言,「讓人看不下去,也看不起!」3年的管制期不改,15年還太短,應要永久限制,因為3年是限制身分,包括當過高官、處理過機密或是退將等。

15年談的是針對某一種行為,蘇貞昌舉例,「退將到中國大陸去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起唱中國的國歌,或是坐在一起,那像什麼話?」這種不只是15年,應終身不能到中國做這樣的行為。

蘇貞昌也指出,中國連台灣人在台唱國歌、做什麼都限制,「它才是對台灣敵對、不尊敬」,台灣是限制自己的國民,曾具有某種身份的人,領過高官俸祿、曾處理國家機密等,應該有所限制,合情合理。不要說台灣,連最先進的民主國家都如此要求,公民課本也這樣教學生、孩子。

蘇貞昌一席發言在批踢踢八卦版引發熱議,數百鄉民推爆「這我支持」、「水喔!早該硬起來」、「對蘇院長刮目相看,都做得很好」、「很贊成啊,最好是拖去槍斃」、「早該如此」、「國軍叛徒」、「好提案」,紛紛大讚建議「直接取消終身俸」、「視為叛國,取消終身俸,不准回國」、「沒收終身俸算最低基本該做的」、「拜託追回那些叛國則終身俸,給弱勢也好」、「取消月退才會怕」、「賣台的都抓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