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鹽水烽炮慶元宵 環保局動員迅速恢復市容

▲台南市環保局動員157人及36輛垃圾車及清掃機具,在活動結束後立即清理環境,20日中午前清理完畢恢復整潔市容。(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環保局動員157人及36輛垃圾車及清掃機具,在活動結束後立即清理環境,20日中午前清理完畢恢復整潔市容。(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鹽水烽炮2月19日元宵夜登場,這項流傳百年的民俗活動,吸引大批民眾湧入鹽水市區,感受百餘座炮城萬炮齊發的刺激,台南市環保局動員157人及36輛垃圾車及清掃機具,在活動結束後立即清理環境,清掃路線13條,清掃路線長度19.5km,20日中午前清理完畢恢復整潔市容,垃圾量達16.24公噸。

今年春節9天長假,市府從2月2日就推出為期1個月的月津港燈會,吸引民眾前往賞燈吃小吃,19日(農曆十五)的鹽水烽炮更是每年的重頭戲。當天雖然不是假日,但人潮仍不斷湧入月津港燈會及蜂炮施放場區,越晚人越擠。超過百座的大小炮城陸續施放,讓現場的民眾high到最高點,持續到20日凌晨3時才結束,留下大量垃圾。

環保局事先規劃完整的清潔計畫,動員鄰近清潔隊157名人力及36輛垃圾車、掃(洗)街車及鏟裝機等機具,從20日清晨5時開始清理炮屑及垃圾,鹽水里民也一起拿起掃把,協助清潔人員清潔家園,中午前即迅速恢復鹽水區乾淨的市容,共清理16.24公噸垃圾,垃圾量比去年減少6.63公噸。

在此之前,安南區聖母廟16日盛大舉辦元宵煙火活動,環保局動員事先規劃清潔計畫,清出14公噸垃圾。元宵慶典總計聖母廟煙火及鹽水蜂炮,共清理30.24公噸垃圾。環保局感謝民眾配合垃圾分類,將瓶罐等丟入回收桶,減少一般垃圾量,加上清潔隊事先規劃妥當,大清早出勤,配合大型清理機具展現高效率,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復原市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