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假村要實習生加班做功德 教部:建教生不得加班、校方加強訪視

武陵富野渡假村(圖/翻攝自飯店官網)

▲富野度假村遭員工、建教生檢舉違反勞基法。(圖/翻攝自飯店官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武陵富野渡假村驚傳逼迫多名大學實習生、高職建教合作班學生超時加班,主管更以實習成績要脅,學生憤而到台中市政府檢舉。對此,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教育部審查小組在1月4日、1月18日、2月1日已到該機構訪查學生,但未發現該企業違反勞基法,建教生也願意繼續在該飯店上班,但未來會持續要求學校加強訪視。

位於台中武陵農場內的富野渡假村,日前傳出業者涉嫌違反勞基法,被正職員工、實習生和建教合作生一起向台中市勞工局檢舉,不但拿成績威脅排班、加班也不給加班費。韓春樹指出,事情發生後有馬上訪查學生,問到學生是否不習慣工作,學生表示,工作習慣,只是主管管理比較不好,但目前建教生願意繼續在該飯店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表示,未來會持續要求學校加強訪視建教生工作場域。(圖/記者崔至雲攝)

韓春樹強調,依規定,建教生不得加班,而且實習成績是由學校打成績,並非業者,有關用實習成績要脅部分,遭檢舉的那個主管,他已經調離工作崗位了,目前雙方已達成協議和解,但也要求學將須加強訪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