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浙江百葉龍展現江南柔美 領隊:57演員來台最強大陣容

記者馬叔安、黃麒文/南投報導

在今年南投燈會上演的重頭戲包括浙江長興的百葉龍,領隊黃宏財說,這次的百葉龍表演一共動用57名演員,其中包括24女演員,33位男演員,號稱最強大的演出陣容。有演員表示,百葉龍以其柔美的特色聞名,有別於北方龍舞兇猛的風格,現了江南獨特的一種意境。

▲百葉龍南投燈會演出。(圖/記者馬叔安攝)

▲百葉龍在南投燈會演出前排練中的演員們。(圖/記者馬叔安攝)

百葉龍表演團隊大約於下午4點半左右抵達草屯的中山公園,並且為此行台灣首演展開排練。黃宏財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說,這次來台灣的演出陣容經常出訪其他國家或地區,在這次的表演中,觀眾將能看到1條龍變成兩條,再變成4條,「希望透過今天藝術團的演出,為台灣同胞歡樂和吉祥。」

▲百葉龍領隊黃宏財。(圖/記者黃麒文攝)

▲百葉龍領隊黃宏財。(圖/記者黃麒文攝)

參與這次百葉龍演出的丁琦,已經跳百葉龍5年,她在舞蹈中扮演一枝荷葉,「百葉龍是由朵朵荷葉組成起來的,龍也是在突然間變幻莫測,變成幾條大龍,然後飛舞在一荷花之中,也是體現了我們江南的一個獨特的魅力。」

▲百葉龍南投燈會演出。(圖/記者馬叔安攝)

▲百葉龍演員丁琦已經參與演出5年。(圖/記者馬叔安攝)

丁琦指出,這次來台灣演出「非常激動」,表演百葉龍最累的部分就是在出籠的那一瞬間,所有荷葉散開之後腳步上要比較快,還要注意台步和形體。

▲百葉龍演員丁琦。(圖/記者黃麒文攝)

▲百葉龍演員丁琦。(圖/記者黃麒文攝)

百葉龍源自當地的古老傳說,婦人產下神龍後遭人追殺,神龍最後與蝴蝶結合,從荷花中昇天,降雨庇佑鄉人。百葉龍於2006年6月10日被批准列入大陸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時由演員手持荷花、荷葉形的道具分開站立,邊唱邊舞,表現蝴蝶飛舞於荷葉、荷花叢之中,片刻後,演員分別將特製的道具翻轉成龍頭與龍尾,其它人以荷花的道具相配合形成龍身,隨即一條花龍騰空而起。

▼ 百葉龍表演。(圖/記者馬叔安攝)

南投燈會,浙江百葉龍表演。(圖/記者馬叔安攝)

南投燈會,浙江百葉龍表演。(圖/記者馬叔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