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臉書被找到 涂鴻欽退休後首度現身:中職加油

▲▼中華職棒30週年開季宣告活動,中職四大天王齊聚,涂鴻欽。(圖/記者季相儒攝)

▲涂鴻欽。(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昔日三商虎「火車仔」涂鴻欽在1996年6月宣告退休後,17日首度在職棒場合現身,出現在中職30年開季宣告活動,如何被找回來呢?涂鴻欽說:「有人用臉書找到我。」

涂鴻欽在業餘時期是中華隊強投,之後加入三商虎成為王牌投手,1990年職棒元年有10勝8敗5救援,隔年有11勝4敗1救援,一直是三商虎的主力先發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在1996年陷入「黑虎事件」風波,該年最後一次出賽是5月31日,6月21日由三商虎代為發表退休宣告,32歲結束職棒生涯。

他在離開職棒之後,就未在中職場合出現,今年是中職30年,在開季宣告活動中首度出現在中職公開場合,他說:「請大家為中華職棒加油。」

涂鴻欽表示,退休後第一次出席中職活動,喜歡離開就離開,也不想再不接觸,這一次是有人用臉書找我,有電話連絡上,剛好19日在台北有事,於是 答應17日上來參加活動。

他表示,退休後沒有教球,之前沒有回來中職教球想法,現在也就不會有,自己的個性也不喜歡去跟別人爭。

涂鴻欽笑著說:「以前三商總裁陳河東說,你們退休之後,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安排工作就昏了,因為職位太低也不對,職位太高別人無法接受,去學校都已有名額,不想跟跟別人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