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硬拗喝潄口水「酒測值才會0.73」 法官開庭用一招打臉

▲▼機車,酒駕,超速。(圖/視覺中國)

▲法官戳破酒駕男子謊言。(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一名熊姓男子2018年7月某天晚間從桃園市住處騎車出門,行經基隆市遭警方攔查,酒測值高達0.73毫克,但他卻矢口否認有喝酒,辯稱「被查獲前20分鐘,曾使用含酒精的漱口水漱口,可能因此被測出含有酒精濃度」。然而法官則是請他及員警在法庭內使用該漱口水並進行測試,結果警員酒測值0,熊男也才0.04毫克,因此依酒駕累犯,處有期徒刑1年。

依判決書提到,熊男在警詢中先向員警供稱,是因為有使用噴狐臭劑才會身體散發酒味,施測後呈現酒精反應,但在偵查中改稱,當天在汐止喝了一杯咖啡用漱口藥水漱口,可能是因為藥水的關係,後來又說是在喝完咖啡後漱口,大概經過20分鐘後接受酒測,供詞反覆。

基隆地院法官也請熊男及2名員警在法庭內使用該漱口水並進行測試,漱口前3人酒測值均為「0」,漱口完未以清水漱口,等候20分鐘後進行酒測,熊男僅0.04毫克,2名員警酒精濃度則為0,加上當天攔查員警也稱,當日並未聞到法庭上所使用的酷涼橙橘口味漱口水的味道,是聞到他身上有像是喝酒喝比較久之後體內所呈現出來的味道,是酒臭味等。

最後,法官認為事證明確,認為熊男有酒駕前科紀錄,卻仍未自我警惕,仍於飲酒情況下,騎車上路,漠視自身安危,亦枉顧公眾安全,因此判處一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還有其他新聞】

禿漢燕同框超狂助選龍介仙「經濟向前衝」 旗海飛揚!支持者感動泛淚

「經濟已經鬼混20年」 韓國瑜府城現煎虱目魚站台龍介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