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德佬感激站上明星賽舞台 自許投進一顆三分球就足夠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圖/CFP)

▲獨行俠球星諾威斯基(圖/CFP)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獨行俠傳奇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本季明星賽,獲聯盟以特殊名額方式邀請參加明星賽與三分球大賽,儘管他在三分球大賽未闖進第二輪,但他仍表示希望能在18日舉行的明星賽投進一顆三分球,除此之外自己不要求太多,因為他認為其他獲選球員值得更多上場時間。

諾威斯基表示,「其實我並不期待太多,不想把那些獲選球員的上場時間擠掉,他們值得站在這舞台上出賽,能夠在這些傢伙身邊,我已經非常榮幸,我不想出賽20分鐘,因為這些時間是那些足夠扛起自己球隊重任的球員應得的,我只要能投進一顆三分球就足夠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維斯基三分球大賽射進17顆無緣晉級第二輪

即將參加生涯第15次明星賽的諾威斯基,明星賽場均上場時間達15.9分鐘,可繳出8分、3.7籃板、1.1助攻、他明星賽生涯三分球命中率22.6%,場均可貢獻0.5顆三分球,諾威斯基若要達成心願,18日勢必得把握機會。

諾威斯基17日參加三分球大賽時首輪上場就拿下17分,但他坦言其實相當緊張,「他們有點喊太早,我還在跟球迷打招呼音樂就響起,有點來不及準備,當時在第一個「點」有些緊張所以投的很糟糕,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手感,時間也有點趕,害我跑很快,跑得比我在比賽的時候回防還快。」

▲諾威斯基對戰太陽正式復出,成為連續21年為同一球隊的球員,創下歷史紀錄。(圖/CFP)

▲諾威斯基尚未透露自己是否退休。(圖/CFP)

18日可能將是諾威斯基職業生涯中最後一次的明星賽,他也表示相當期待,完賽後,剩餘的賽季他對獨行俠也還有季後賽的野心。諾威斯基本季前才以底薪與獨行俠簽下一年合約,今年球季結束合約就到期,不過他仍未鬆口是否退休。

諾威斯基表示,「我熱愛比賽,我還幫的上忙,也喜歡幫助年輕球員讓他們進步,帶給他們一些職業的典範,打球總是很開心。目前獨行俠的未來我覺得相當光明。這季結束後,我想先休息一下,再來決定要不要繼續接下來的球季。」

關鍵字: 諾威斯基獨行俠明星賽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