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揭農業、政治的複雜... 喊話每星期要推「有感政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每星期將推出一個讓農民有感政策。(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7日)南下雲林和農民討論各項農業問題,並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農業問題錯綜複雜,更複雜的是農業議題和政治深度連結,因此認為現階段有3大重要工作要執行到位,並說去年九合一選舉農業縣大輸原因之一,就是未能有效解決農業產銷失衡而讓某些農產品價格偏低,未來每星期將推出一個讓農民有感政策,讓所有補助直接進到農民手上。

陳吉仲說,台灣從小農、兼業農、專業農都有,問題錯綜複雜,每一個農產品的市場通路及價格決定也不同,「更複雜的是農業議題和政治深度連結」,目前認為有3大項重要工作要執行到位,包括要有完整政策工具、讓農民有感的政策要到位,及解決農漁民第一線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出3大重要工作要執行到位。(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表示,2018年農業縣大選大輸原因之一,就是未能有效解決台灣農業產銷失衡而使得某些農產品價格偏低,在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農委會已針對今年所有的農產品做好準備,外銷、加工、國內行銷是基礎工具,登記收入制度是新措施,以去年底來看,已協助柳丁、紅豆等農產品產銷,今年2月中高麗菜登記收入制度也啟動,這也就是「要有完整政策工具。」

第二「農民有感的政策要到位」,陳吉仲認為,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去年11月開辦至今投保人數和預期仍有一段落差,這就是執行不到位,後續不只要讓農民有感政策到位,每星期將推出一個讓農民有感政策,後續還要讓所有農委會的補助直接進到農民手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會要求農委會同仁,包括所有一級主管都要下鄉傾聽農民問題。(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最後提到,農漁民朋友的問題百百種,從病蟲害防治、缺工、市場通路、農藥殘留、缺資金、租不到農地、冷藏設備需求等,族繁不及備載,必須「解決農漁民的第一線問題」,如今天和農民討論了巴拉刈替代藥劑、長期性和季節性缺工、農產品進口太多等狀況,這些事都當面向他們提出解決方案。陳吉仲強調,往後也會持續要求農委會的同仁,包括副主委及所有一級主管都要全面下鄉,仔細傾聽農民的問題、並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及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