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新科灌籃王迪亞洛有秘訣 賽前請教隊友喬治成關鍵

▲▼2019夏洛特明星賽灌籃大賽冠軍迪亞洛(Hamidou Dial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霆迪亞洛拿下灌籃大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雷霆新秀迪亞洛(Hamidou Diallo)於2019年夏洛特明星賽灌籃大賽以飛越「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灌籃技驚四座,最後也拿下冠軍,迪亞洛賽後表示,他參賽前特別詢問曾有2次灌籃大賽經驗的隊友喬治(Paul George)意見,喬治告訴他獲得全場觀眾的歡呼是最主要的重點。而迪亞洛在飛越歐尼爾灌籃前,俠客竟然也給了他半威脅式的建議。

▲雷霆迪亞洛飛越歐尼爾。

迪亞洛表示,「我賽前請教了喬治,因為他也參加過灌籃大賽,他告訴我說只要上場時要把握觀眾的歡呼,只要做到這一點,其他事情就會變得容易得多。」喬治曾於2012與2014年參加過灌籃大賽,當時喬治以夜光裝扮、貼貼紙等花招展現出色體能與創意,2014年他也以360度胯下灌籃與巫師沃爾(John Wall)、暴龍羅斯(Terrence Ross,現魔術)以團隊接力方式上演令人印象深刻,儘管最後都未能奪冠,但喬治2度參賽灌籃大賽的經驗也使菜鳥迪亞洛獲益不少。

迪亞洛在第2次灌籃時露出胸前超人緊身衣並飛越身高7呎1吋、過去有「超人」稱號的俠客歐尼爾,最後以單手掛籃的方式向2000年灌籃大賽冠軍卡特(Vince Carter)致敬獲得全場歡呼。

▲▼迪亞洛、喬治。(圖/CFP)

▲迪亞洛(左二)參加灌籃大賽前特別請教隊友喬治(右一)。(圖/CFP)

迪亞洛表示,他認為能穿著超人裝灌籃感覺很酷,但當要飛越俠客前,俠客還開玩笑提醒他,「小子你最好動作要給我乾淨利落點。」他一聽之下,備感壓力心想一定得飛過,果然一次就成功拿下滿分,最終也獲得冠軍。

迪亞洛來自名校肯塔基大學,今年於選秀會第二輪第45順位獲籃網選中,但透過交易輾轉至黃蜂,最後來到了雷霆,本季他場均上場時間11分鐘可繳出4.2分、2.1籃板表現,目前出賽45場有3場擔任先發,本季最高單場可拿下18分。

關鍵字: 雷霆喬治迪亞洛NBA明星賽灌籃大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