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有專屬特色 學者:擺在深綠的台南確是一絕!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指出,市黨部徵召3人投入市議員選戰。(圖/記者林悅攝)

▲謝龍介。(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謝龍介代表國民黨投入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挑戰深綠大本營選戰打的艱辛。不過,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卻認為,謝龍介有專屬的特色,擺在深綠的台南確是一絕。

胡幼偉表示,一、二十年前,區別藍綠的一大指標,就是會不會講台語,不會講台語,也會被指責是不愛台灣不認同台灣,這已經形成一種刻板印象,「如果一位政治人物整天講台語,你多半會猜他是綠的而不是藍的。」

胡幼偉指出,謝龍介在任何場合都講台語,但他卻是藍營的政治人物,這成為他的一大特色和賣點;所以,「從語言的角度來看,在當代台灣,龍介仙有傳統語言標籤上的綠味;但在政治主張上,他卻是標準的藍。」

胡幼偉分析,像謝龍介這樣的人,「擺在深綠的台南,確是一絕!」而因爲他的台語講究典雅古味,那就銜接上同盟會時代,台灣為國民革命付出的台籍文化界、知識界菁英了,那些去追隨孫中山的台籍人士,也是只會講台語,不會講國語的。

胡幼偉說,「我不認識謝龍介,但我重視他在國民黨歷史傳承中的意義,我希望他在台南愈來愈成功」,這次若在最綠的選區選不上立委,就繼續做市議員也沒關係,他的受歡迎,對國民黨有重要的特殊意義!

▲▼胡幼偉讚謝龍介。(圖/翻攝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讚謝龍介。(圖/翻攝胡幼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