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北捷賞文!台大教授「25字新詩」:你看山小… 乘客一秒廢到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文學季的重點活動之一,就是「公車捷運詩文」,今年第1季的詩文日前上線,其中一首新詩《難道這就是愛》引發網友熱論,內文只有5行、25個字,作者則是一位台大教授。因為新詩內容實在是太有哏,讓不少網友看完直呼「有意思」、「笑死我了,真的是廢到笑」、「我聽到顧城在天上哭」。

《難道這就是愛》這首新詩的作者署名為唐捐,他是一名台大教授,這首詩的內容則為以下:

難道這就是愛 唐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一會兒看山
一會兒看我

為什麼

你看山小
看我時卻很火大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台北文學季YouTube)

▲25字新詩讓網友笑噴。(圖/翻攝自台北文學季YouTube)

看到這5行、25字後,網友紛紛傻眼「終於有人拿出來討論了,每次搭捷運看到這篇都滿頭黑人問號」、「我還以為是笑話比賽的入選佳作呢」、「評審是哪個?出來我保證不打屎妳」。但也有人表示,這位唐捐老師本來就很幽默,開的課也常常讓學生哄堂大笑,會有這種作品也不意外,還讚「其實不廢,短短幾句感覺看到十年婚姻的感覺」。

另外,2019台北文學季第一季10位名家詩文作品,包括「翁書璿《許願》」、「許悔之《微塵眾中》」、「達瑞《海風裡》」、「陳義芝《上邪》」、「波戈拉《隱形城沒寫的》」、「蕭詒徽《並不》」、「孫維民《停電時的馬戲表演》」、「鴻鴻《獨象》」、「唐捐《難道這就是愛》」、「何景窗《每個禮拜都跟妳結婚一次》」。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