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戒掉!攝取「8地雷食物=肚子長滿肥油」...你還偷吃?

▲胖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減肥要記得避免一些地雷食物,才不會害肚子長滿肥油、體重還會快速飆高。(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難瘦想哭嗎?相信大家都知道,減肥是個非常慢長的旅程,而且很容易就會被體中數字打擊,或是控制不了想大吃大喝的渴望就破功。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整理出會害肚子充滿肥油的8種地雷食物,其中棒棒糖和穀物都上榜,別再偷吃了啦!

以下8種地雷食物會害你把肚子越吃越大、體重越飆越高:

1.精緻穀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像是白麵包、白米飯和烘焙食品等等都屬於精緻穀物,但這些食物因為經過加工,所以纖維和其他重要的營養成分可能會在加工過程中被去除。由於食物已經沒了纖維,所以維持飽足感的時間就會縮短,你會更快感到飢餓,之後反而會吃進更多熱量。

2.加了糖的食物和飲料

義大利麵醬、果汁、優格和調味料都是屬於加了糖的食物和飲料,許多製造商都會以甘蔗汁、濃縮果汁或是高果糖玉米糖漿的形式在食物中加入糖分,因此這是造成肥胖的關鍵原因。

▲喝酒,聚餐,慶祝,調酒,飲料,果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加了糖的食物和飲料都是造成肥胖的關鍵原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3.加工食品

像是包裝肉類、包裝零食和罐裝飲料等等加工食品的糖、鹽分和脂肪的含量都很高,另外有些過度加工的食品,可能還會添加乳化劑、防腐劑、色素或是香料,這會讓你在無形中吃進很多,並進而促進體重增加。

4.油炸/油膩的食物

很多人只要和朋友聚會,就會大吃漢堡、薯條或是炸雞等等油炸食物,但是你知道嗎?這些食物不僅品質不好,還會傷害你的健康,而且常吃油炸和油膩的食物一定會讓你的體重飆高,甚至還會讓你面臨二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少吃油炸食物,多吃水煮料理才健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除了會讓體重上升之外,油炸食物也會提高二型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5.酒精

其實「適量」飲酒並不會導致體重上升,但如果是過度飲酒就一定會害你變胖,還會傷害你的健康。

6.糖果棒(棒棒糖)

許多人嘴饞時就想吃一根糖果棒,但你知道嗎?其實一根小小的糖果棒含有大量的糖分、油和精製麵粉,熱量非常高,一根糖果棒平均有200~300卡路里。

▲▼甜食,棒棒糖,引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bay)
▲棒棒糖雖然看起來小小一根,熱量卻是高到嚇死人。

7.冷凍食品

為了讓新鮮食品的保存時間變更長,有些食品製造商會在冷凍食品中加入鈉和防腐劑,而過量的鈉會讓水分滯留在人體內,並導致水腫。

8.穀物(尤其是早上加入牛奶食用的)

超市裡頭賣的一包一包穀物通常都含有大量的卡路里和糖分,如果你還是買超大包的穀物更慘,因為你最終會攝取比平常還多出22%的熱量。

▲牛奶,麥片,早餐,穀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部分的市售穀物熱量和糖分都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