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將軍人數多 立委提案:要求國防部2月底前提縮減計畫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我國國軍將軍人數,比其他先進國家還多,因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羅致政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提案,要求國防部提出將軍編制人數規劃方向,進一步降低將軍人數,同時也提出降階懲處的作為。

近年我國實行精實案、精進案、精粹案,以及全募兵制,在兵力結構上做了相當大的變革,但編制18萬8000人的軍力,但在將軍編制人數上,雖有下降,但並沒有依照比例調整。

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羅致政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立法院審理108年國防預算案時共同提案指出,目前國軍針對違紀人員,於部分單位有罰薪、降級的處分,但並未設有降階懲處。

立委要求國防部盤點目前全軍人力分配與調整方向,提出將軍編制人數規劃方向,進一步降低將軍人數,與降階懲處的推動作為,必須在2月前向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