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台鐵「暖爆事蹟」網噴淚! 蹲地幫修夾腳拖、徒手翻垃圾找手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社會需要溫暖。

▲▼年初一金手鍊不見!婦心急狂奔 台鐵清潔員「蹲垃圾堆翻找」暖哭她。(圖/翻攝粉專「臺鐵高雄站」)

▲台鐵清潔人員徒手翻垃圾堆幫婦人尋找金手鍊,畫面逼哭網友。(圖/翻攝粉專「臺鐵高雄站」)

生活中心/整理報導

這個社會需要溫暖!在去(107)年普悠瑪翻覆後,民眾開始對台鐵放大檢視,恰巧近幾個月死傷事故頻傳,不免讓人對這個「百年招牌」感到質疑。這回,《ETtoday新聞雲》精選3個台鐵讓網友噴淚「暖爆事蹟」,其實台鐵裡面還是有很多默默付出,只為扛起這塊百年老字號招牌的人,適時地給予辛苦的同仁一些鼓勵吧!

1.徒手翻垃圾堆幫婦人尋找金手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年初一一名搭乘自強號在高雄站下車的女性新住民金手鍊遺失,急得在站內奔跑大哭、求助人員協助,最後終於找回金項鍊;事後才發現,原來清潔人員聽到婦人求助,站務人員陪著心急的婦人上車尋找金項鍊時,立刻在一旁默默倒出整理好的垃圾、並從中徒手翻找,交還給婦人後,該清潔人員就回去默默收拾散滿一地的垃圾,令人感動。

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列車長暖心舉動。(圖/取自爆料公社)

▲有名列車長在嬰兒父母睡著時,主動留意孩童的奶瓶是否因歪斜溢出奶汁,深怕被噎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父母睡著列車長擔任起保姆

有民眾搭區間車往南部途中,遇到兩對夫妻推著嬰兒車,但兩對夫妻都睡著了,嬰兒車上方裝有小電扇,只見列車長走到附近靜靜的關注著小電扇是否風力足夠,怕風力不足,小孩會熱醒哭鬧,順便也注意一下小嬰孩的奶瓶是否歪斜會溢出奶汁,深怕孩子會因此噎到,照片曝光後該列車長被網友喻為大暖男。

3.乘客夾腳拖斷了難走剪票員蹲地幫修鞋

台南火車站一名女性乘客穿著夾腳拖鞋趕火車,但因拖鞋壞掉,導致行走困難用拖的,剪票員發現後,擔心天雨路滑加上女子幾乎沒辦法行走,便直接去找來塑膠繩並蹲下替女子綁鞋及修鞋,事後列車長表示,是因為自己覺得驗票之餘,維護所有乘客安全才是更重要的,怕該乘客因地板濕滑鞋子又難走而發生危險,才會立即幫忙修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