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愛國者飛彈! 遼寧號也被Google地圖3D抓到

▲▼遼寧號與美軍的諾福克軍港都被Google給3D化。(圖/翻攝自影像情報分析IMINT)

▲遼寧號也被Google地圖發現。(圖/翻攝自影像情報分析IMIN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Google Maps的「3D城市地圖」功能啟用之後,就被發現曝光了包括愛國者飛彈基地等台灣軍事要地機密,不過苦主可不只有台灣的飛彈基地,解放軍航母遼寧號,也同樣被3D化顯示。

臉書社團「影像情報分析IMINT」中,就有網友PO出一張疑似解放軍航母遼寧號的3D化圖象,顯然在大陸方面也面臨的軍事機密遭到Google曝光的問題。

除了遼寧號之外,網友也搜尋美國境內的軍事要地,像是美軍諾福克軍港,港口內所有停泊的軍艦也全部都被3D化顯示。

事實上,Google Earth這一類服務的「受災戶」不僅有台灣,就連美國、比利時、韓國、俄羅斯,以及澳洲等國,都曾因為Google地圖服務而被洩露軍事機密,向該公司抗議。

雖然Google在各國抗議後表明願意處理問題,但卻大多是將機密處做馬賽克等影像模糊遮蓋,不過如此的處理方式卻也間接讓其他國家知道「這裡是軍事要地喔」,也因此有部分國家政府仍對Google的處理方式感到不滿。

▲▼遼寧號與美軍的諾福克軍港都被Google給3D化。(圖/翻攝自影像情報分析IMINT)

▲美軍的諾福克軍港。(圖/翻攝自影像情報分析IMINT)

國防部長嚴德發針對這個議題則表示,國軍會請專案小組前往Google公司協商,希望對方基於國安考量能配合處理,國軍重要營區及各個戰略防護、戰略保存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怎樣維護軍事安全、軍事發揮上,他要跟國人報告,國軍的戰略發揮有自己的作戰程序,不會影響基本戰力。

嚴德發還強調「希望法學上有些規範,要塞地區堡壘法要做規範、要塞之外重要營區檢討如何修法,把他納入一些規範,雙軌進行,要確保國家安全、軍事設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