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時代內容品牌 蘋果仁創辦人呂哲宇分享妙招

▲蘋果仁創辦人呂哲宇。(圖/字媒體提供)

▲蘋果仁創辦人呂哲宇。(圖/字媒體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網路時代助攻自媒體興起,知名生活科技媒體平台「蘋果仁」創辦人呂哲宇就是最好的案例,對於如何成功打造指標內容品牌,呂哲宇分享,創作是為滿足人們對某項知識的需求,當人碰到問題就馬上想到找你,平台就成了品牌。

對於傳統媒體數位轉型的觀察,呂哲宇表示,現在群眾的閱讀市場越來越分眾,是聚焦型的媒體時代,專注在某個領域精闢的產出將會帶來影響力,傳統媒體轉型,需要切成許多小小的,深入經營某個領域的專業媒體,當產出的文章夠深,評論解析夠精闢,即使題目偶有重複,只要屬性夠明確,依然可以做出差異化。

其實呂哲宇的創作起源,來自於23歲那年,爸爸送給他第一台iPhone,那時熱衷玩音樂,透過手中的蘋果系統進行數位音樂創作,並開始在網路上爬文,把所有跟蘋果相關的音樂創作文章大量的閱讀,並在自己學會之後,用文字整理心得在網路上分享。

▲蘋果仁創辦人呂哲宇。(圖/字媒體提供)

呂哲宇分享,這個無心插柳,卻意外建立起他每日不間斷的寫作習慣,問他要怎樣打造出令人喜愛並持續閱讀他文章的習慣,呂哲宇說,用這個族群聽得懂的語言,思考對方的需要,後來呂哲宇的創作漸漸被看到,從一篇一、二千元的稿費開始,秉持「簡單的事重複地做」每天花固定花三到五小時閱讀、每日發文至少三篇持續了好多年,直到自己架站。

至於打造內容品牌的創作心法,呂哲宇也分享自己的做法,像是用創意的生活題材去分享專業的內容,或是堅持並大量創作,自己至今已累積6000篇以上文章,並且持續每天發文三篇長達五年,再來則是在生活中,無時無刻都能將每一件事思考如何與品牌連結,最後則是寫文前調查人們所關注關鍵字,建立出引言與創作的模板,讓寫作更有效率。

「蘋果仁」在2017年與字媒體進行內容授權與一站式廣告代管合作,呂哲宇表示,字媒體帶來最大的幫助,就是讓自己可以專注在創作上,因為字媒體協助了「蘋果仁」進行廣告配置的調整,轉換Google聯播網等相關更新,讓原本獲利就持續而穩定的他,很快的又向上成長10%營收,讓呂哲
宇能更專注的在內容創作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