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輕鬆欣賞2019台灣燈會 5交通懶人包下載

▲輕鬆欣賞2019台灣燈會 5交通懶人包下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方進駐大鵬灣主燈區設置聯合服務中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今15日試營運,而主燈將19日正式開幕,燈會期間至3月3日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主燈區)及東港鎮光復路(小鎮燈區)展開為期17天燈會活動,預計將吸引全國百萬民眾前來觀賞,縣府已規劃多處停車區,民眾停好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進入會場賞燈。 

東港警分局表示,2019台灣燈會主燈區設在大鵬灣風景區,小鎮燈區設於東港鎮光復路,試營運從15日至18日4天、正式展期19月日至3月3共13天,平日下午14:00開園、假日10:00開園,每日閉燈時間22:30(主燈秀結束),23:00遊客接駁完成。

▲輕鬆欣賞2019台灣燈會 5交通懶人包下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方設置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提供燈會員警補充體力▼

▲輕鬆欣賞2019台灣燈會 5交通懶人包下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提醒燈會規劃的停車場及路線,分別是搭高鐵到新左營站:於台鐵新左營車站轉台鐵到潮州、林邊火車站,均有接駁車可搭乘。搭乘9189、臨927的客運可直達大鵬灣燈區。

搭台鐵的旅客,在潮州、林邊火車站,均有接駁車可搭乘。台鐵新左營站可搭乘9189、臨927的客運直達大鵬灣燈區。高雄車站可搭乘9117、9127的客運直達大鵬灣燈區。

自行開車經國道三號南下旅客,下南州交流道-停放P5停車場(近南州交流道)。下崁頂交流道-停放P6停車場(近崁頂交流道)。經國道一號的旅客:轉88快速道路後,於萬丹交流道下,並走台17線至東港大橋-停放P3停車場(近新園鄉東港大橋)。走雙園大橋的旅客,在17線右轉義仁路,經鹽州路走進德大橋旁引道-停放P4停車場(近新園鄉進德大橋)。

恆春、台東來的北上旅客,走台一線自新埤往南州方向的旅客,於勝利路左轉,停放P5停車場(近南州交流道)。走台17線自佳冬往林邊北上的旅客,可停放P9、P10停車場(近林邊鄉公所及林邊鄉台17線火車高架橋下)。

另搭遊覽車來的旅客,先至西轉運站遊客下客區下客後,再將遊覽車停放至P1停車場。乘機車的旅客停放在P7及P8停車場(舊東港火車站及大順路底),以上交通作為,可上「2019台灣燈會」網站查詢,有5種懶人卡可可供參考,籲請乘客下載方便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