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霸榜輻射最低手機排行 輻射最強手機由小米奪冠

▲三星Galaxy Note 8 售價 29900 元!預購送藍牙喇叭。(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Galaxy Note 8 奪下最低輻射手機的冠軍。(圖/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現在的大多數人來說,智慧型手機幾乎每天、24小時都在身邊,隨著近身程度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更有許多人開始在意起手機輻射的多寡,而德國就有統計數據指出,大陸手機品牌輻射驚人,而輻射最低的手機品牌則是由三星奪冠。

據統計數據網站statista文章指出,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BundesamtfürStrahlenschutz)擁有一個智慧型手機綜合數據庫,其中也蒐集了手機發出的輻射有多少。按照測試的標準,使用手機並在通話狀態時測量輻射能量,可以發現目前製造最高輻射水平的智慧型手機,是來自大陸供應商小米的Mi A1;排在第二位的也是另一款大陸品牌手機 - OnePlus 5T

▲▼ 手機輻射排行榜。(圖/翻攝自statista)

▲ 最強手機輻射排行榜。(圖/翻攝自statista

事實上,這兩家公司在這份名單中佔據相當多的名額,前16名手機中小米、OnePlus各佔了4位,小米除了A1外,包含Max 3、Mix 3、紅米 Note 5都有上榜。而Google最新推出的Pixel 3 XL與iPhone 7、iPhone 8等高級蘋果手機也名列其中

雖然沒有針對「安全」電話輻射水平的通用標準,但德國環境友好認證「Der Blaue Engel(藍色天使)」僅認證具有低於0.60瓦/千克的特定吸收率的手機,這份榜上的所有手機都是這個基準的兩倍以上。

另一方面,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也針對了輻射最低的手機進行排名,對於那些希望將輻射風險降至最低的人來說,這個清單可能是有用的。

依照相同測試標準,創造最低輻射的智慧型手機是三星Galaxy Note8,具體吸收率為0.17瓦/千克,三星手機也在此榜單中佔有8個名次,再加上榜中的LG手機,16名中有超過一半來自韓國手機製造公司。這與他們的主要競爭對手蘋果公司形成鮮明對比,兩台iPhone手機在發射最具輻射力的手機列表中佔據了位置,而三星卻獨霸輻射最低手機排行榜。 在這「最低輻射智慧型手機」榜單中的所有手機,都在藍色天使認證基準之下。

▲▼ 手機輻射排行榜。(圖/翻攝自statista)

▲ 最低手機輻射排行榜。(圖/翻攝自statista

隨著智慧型手機近身程度緊密和頻繁使用,許多人仍不能完全擺脫輻射可能長期損害自己的風險,儘管對於手機輻射影響的縱向研究仍然很難得到結論,但對於那些在意手機輻射的人來說,這二個統計數據可以讓用戶在選擇手機時有個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