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高層爽加3.5萬薪「基層年終卻變少」 工會號召1/21上街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摁....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曹悅華、賴文萱/台北報導

【19:53更新】

華航表示,華航今天再次與工會溝通,將依照團體協約拿出盈餘2成分配,即使去年盈餘沒有前年好,仍會依團協約訂的2成分配,完全依照團協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勞資團協第44條條文指出,華航於營業年度終了結算時,基於激勵員工辛勞,不論是否有盈餘,均應按年度獎金發放辦法發給員工相當於1個月基本薪之獎金。除前項獎金外,於有盈餘的情形之下,華航應另行提撥該年度稅前盈餘20%金額為員工獎金,並再以不得低於可提撥額度3%的金額作為員工紅利。

華航企業工會稍早在臉書貼出公告,預計下禮拜一(21)早上10點召開記者會,爭取更高的年終獎金。據了解,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主張這一年來員工的努力,應該分得歷史新高的營業額,不過消息指出,高層最高調薪35000元,基層員工今年拿到的年終會卻比去(107)年還少,遂而引發不滿。

華航9日晚間宣布,為感謝所有員工過去一年齊心打拚,2018年度年終獎金發放,經與工會兩度協商,包括年度獎金(第13個月)、定額獎金2萬7仟元及考績獎金,換算平均約2.2個月,而去年3萬多定額加1萬多激勵獎金,平均一個人就有6萬元。

▲▼勞資溝通破局,華航企業工會號召1/21抗議。(圖/取自華航企業工會臉書)

▲勞資溝通破局,華航企業工會號召1/21抗議。(圖/取自華航企業工會臉書)

不過稍早華航企業工會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資方說激勵獎金和調薪只會比去年少,詳細數字須等董事會會後才會公布,質疑高層大幅調薪最高達35000元,「基層權益在哪裡」,所以決定在禮拜一華航開董事會之前,先出來開記者會並上街抗議表示不滿,希望可以改變董事會決定。對此,華航目前暫無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