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黃金10秒不囉嗦 政院解密:蘇貞昌御用團隊才4人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幾乎是一天一影片,宣傳政策用短影片搭配大字幕,簡潔有力。發言人Kolas Yotaka19日則解密,院長知道大家耐心有限,因此影片要千萬掌握黃金十秒的概念,重要的訊息不囉嗦,直白、直接把訊息告訴人,而幕後團隊僅4人,確實都是在競選期間的確有幫蘇院長的人。

九合一大選後,朝野政治人物拚「接地氣」,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都投入「網紅戰場」時常直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規劃要在年後參戰。

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Kolas Yotaka 19日都出席107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蘇貞昌會前受訪強調,影片溝通就是希望讓民眾知道政府在替人民做什麼;徐國勇被問到是否想跟風加入直播行列?他則笑說,直播的部分他直播很久了,重要的其實是事情要讓民眾了解,「我的節目都是現場節目,沒有錄影的」。

Kolas則解密政院的影片幕後,她說,院長一直以來都希望要用有效的方式跟人民溝通,也知道大家耐心有限,因此影片要千萬掌握黃金十秒的概念,重要的訊息不囉嗦,直白、直接把訊息告訴人。

至於幕後團隊,Koals說,蘇院長本來就很精巧,以掌握溝通管道、網路行銷聞名,這次有媒體經營團隊加入,的確讓政院有如虎添翼之感,行政院的對外溝通邁入新的境界跟階段,影音團隊人並不多僅4人,確實都是在競選期間的確有幫蘇院長的人。

▲▼107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蘇貞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蘇貞昌出席107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