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2K!他下班未讀訊息惹怒老闆 等領年終走人...嘆:尾牙獎品員工自備

▲▼低頭族、滑手機、手遊(圖/記者黃克翔攝)

▲下班還收到老闆交辦事項,真的是上班族噩夢之一。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通訊軟體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是也有不少員工可能因為「一則訊息」就要變相加班整晚,衍伸出許多問題。一位網友日前就發文抱怨,老闆在下班時間交辦他做事,但由於正在和家人聚餐,就決定不讀不回。沒想到老闆事後不但碎念他,還向其他同事抱怨他態度不佳。原po表示,自己月領32K,想說領完年終就離職,卻想起這是間「尾牙獎品要員工提供的公司」,大嘆「我還寄望什麼年終?」

一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抱怨,日前下班後,老闆在群組丟出好幾張雜誌文章的照片,按照平時的經驗,應該是要員工們發表自己的讀後心得,但由於他正在幫爸爸慶生,就忽略這些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到了8點,老闆發現自己被當空氣,就開始個別私訊碎念,「還說對我們的工作態度不以為然」。原po隨後回覆老闆說,由於正在和家人聚餐,又是「下班」時間,才沒有及時回覆。但此舉卻直接點燃老闆怒火,反嗆說「我和客戶簡報到晚上11點,還整理資料到凌晨3點」、「你們告訴我下班不想收到訊息(是連「上班」也不回訊息)」。最後還要原po和同事們好好討論「想要怎樣的生活」,再向他報告,絕對不勉強。

原po最後點出重點說,自己是個月薪不到32K的上班族,有時候加班到凌晨也沒有加班費,決定領到年終後就要離職。但是讓他更辛酸的是,自己待的是間「連尾牙都要員工自己提供獎品交換抽獎的公司」,根本無須寄望什麼年終...。

▲▼  尾牙,酒客,醉酒,代駕           。(圖/記者張一中攝)

▲ 原po尾牙抽獎的獎品還要員工們自己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友驚訝表示,「傻眼...尾牙自己帶獎品自己抽?這輩子第一次聽到,台灣慣老闆真的很有創意,好棒棒!」、「你說台積電的人, 一年上百萬年薪採責任制;一個月領3.2W的員工,你還要求他要採責任制,這合理嗎」、「請問你為甚麼還不離職呢」。

還有人說老闆大概是還在學習,「當老闆如果平常帶員工有帶到心,自己也會分事情輕重緩急,有必要才打擾」、「我快笑死了,你們老闆大概是剛當上老闆不久,還在學習怎麼當老闆」。

另外也有人表示,老闆有心貼文章提升員工素質應是好意;對此原po則回應,公司會定期舉辦讀書會,他也很感謝老闆願意培養大家閱讀的素養,但是挪到下班時間執行是否合理,是他主要想討論的事。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