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長癌逝 學生塗鴉貼滿棺木「最繽紛喪禮」送別:最好的老師

▲▼導師罹癌過世,學生巧手彩繪「最繽紛棺材」送她上路。(圖/翻攝自推特/TeachPrimary)

▲ 蘇因癌症去世時只有58歲。(圖/翻攝自推特/TeachPrima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巴斯(Bath)聖安德魯教會小學(St Andrew’s Church School)的近700名在校生、畢業生、學生家長和教職員工在16日湧入巴斯教堂,向他們的前校長蘇(Sue East)告別。58歲的蘇與體內的癌細胞短暫抗爭後,於去年12月19日離世,臨終前寫信向學生解釋她的離去,年幼的學童們則以繽紛的畫作覆蓋她的棺材做為回報,讓這場葬禮溫馨又感人。

蘇在12月19日提筆寫下這封令人心碎的信,說明自己「很快就要死了」,並感謝學生帶給她的歡樂與友誼,隨後逝世。她在信中引用作家C•S•路易斯(C.S Lewis)1952年的經典著作——納尼亞傳奇系列中的《黎明行者號》,將死亡比作乘著一艘圓形的小船,在地平線上航行。她寫道,「永遠不要忘記,在任何情況下,無論有多麽困難,我們都能找到魔法的光點。」 

▲ 蘇生前寫給學生的最後一封信。(圖/翻攝自Metro)

喪禮當天,聖安德魯的在學生和畢業生一起唱歌,並在蘇的棺材上貼滿畫作,有仙女、蝴蝶、愛心、彩虹和「魔法光點」,以此表達對校長的愛。他們也以各式各樣的單字來描述她,包括有趣、可愛、有異國情調、光芒四射、最好的老師、善良、體貼,還有「教我們相信自己」、「到處散發著魔法光點」。她的同事則將她形容為「一名非凡的朋友和同事」、「瘋狂的人,就像所有聰明的人一樣」。

蘇的3名子女約翰、蘇珊娜和約西亞都為母親朗讀一段感人的悼詞,她的摯友和聖安德魯的教職員工也是。大兒子約翰提到,蘇很喜歡將孩子們稱為「生物」,「媽媽活得自由自在又無私;我很慚愧能得到她無條件的愛。媽媽不僅愛我們,還愛著所有和她共事的『生物』。他們今天都在這裡,為媽媽的生命歌頌,但她從不認為自己比這裡的任何人還重要。」

▲▼導師罹癌過世,學生巧手彩繪「最繽紛棺材」送她上路。(圖/翻攝自Metro)

▲ 蘇的棺材被貼滿可愛的繪畫,且許多人都穿著粉紅色、佩戴桃紅色配件,打造一場繽紛的喪禮。(圖/翻攝自Metro)

女兒蘇珊娜則表示,母親的精神將不斷流傳,「我希望鼓勵各位,帶著對所有人的愛生活下去。媽媽曾說,死亡並不可怕,因為那只不過是『返鄉』。我想念妳,無論妳身在何處,我都盼望見到妳。」

小兒子約西亞開玩笑的說道,如果母親知道自己為她的葬禮寫了一篇講稿,因此沒有專心寫論文,他可能會挨罵。他提到,「媽媽教會了我,『學習』比考試和成績單上的數字更重要,以及對自己的信仰保持懷疑的態度。她教會我如何生活,以及如何接受死亡。」

同事譚(Tam Stephen)和珍恩(Jayne Rochford-Smith)提到蘇對《星艦迷航記》的熱愛,並向這位擅長鼓舞人心的朋友致敬。譚提到,「我們經常稱彼此是一家人,而蘇就是企業號上的寇克艦長。在聖安德魯斯,蘇是我們非常要好的朋友和同事。大家一致認為她是個瘋子,就像所有聰明人一樣。我們都認為,蘇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為創造力、包容、多樣性和平等而奮鬥,沒有人能夠不愛上她和她領導的學校。蘇對她照顧的每一個人都給予極大的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