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孩24年離奇被殺 墳前一個「芭比娃娃」成追兇關鍵

▲警方認為在蘿西墓前所發現的芭比娃娃,很可能藏有兇嫌的DNA。(圖/翻攝自Amanda Gerry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Utah)6歲女孩蘿西(Rosie Tapia) 在1995年被綁架後,慘遭兇嫌性侵殺害棄屍河中。就在她被埋葬後不久,蘿西的媽媽在她的墳墓前發現了一個芭比娃娃。如今24年過去,最近調查人員竟聲稱,這個芭比娃娃很可能將會成為找到殺害蘿西凶手的關鍵線索!

據「abc4.com」網站報導,1995年8月13日,蘿西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家中睡覺時,遭到闖入的嫌犯綁架,最後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在自家附近的一條河中被人發現。經警方調查後,發現蘿西的屍體有被人侵犯過的痕跡,判斷她可能在被綁架之後,慘遭兇嫌性侵殺害。這起命案在當時造成了一陣轟動,民眾都對這個未被警方逮捕的殘忍兇嫌感到憤怒與畏懼。

在蘿西下葬後,許多人都陸續前來悼念這個來不及長大的生命,同時安慰這個失去女兒的家庭,向他們贈送了許多慰問禮。其中有一天,蘿西的母親麗溫(Lewine)在女兒的目前發現了一個身穿愛心圖案洋裝的芭比娃娃,她以為這個芭比也是哀悼民眾致贈的禮物,於是將它和其他裡物一起收了起來,放進家中儲藏櫃中。


▲ 6歲女童蘿西24年前在熟睡時遭到兇嫌闖入擄走,隨後被殺害。(圖/翻攝自David Wells‏推特)

沒想到24年過去了,猶他州警方日前在查看這些慰問禮物時,發現了這個芭比娃娃,當下就立刻查覺有異。警方表示,他們懷疑這個娃娃很可能是兇嫌所贈送的,他出於嘲諷的心態下,混入前來哀悼的民眾之中,再故意將它光明正大的放在蘿西墳墓前,因此推測這個娃娃上頭肯定有著破案的關鍵線索。

警方說明,他們準備使用一種最新型的DNA技術,試圖找到傳統搜查工具無法採集到的皮膚細胞,雖然這項技術的成本不斐,但有鑑於目前已經有2位相關專家有興趣加入搜查團隊,這項測試應該最快今年2月就能正式展開,希望能盡快將兇嫌逮捕歸案。

對於案情出現曙光,麗溫回應,自己並沒有因此感受到希望,畢竟這些年來她已經灰心過無數次,「但如果真的有任何好的進展,我仍然充滿感激。我現在只想再離開人世前,知道到底是誰殺了我的女兒,還有會什麼殺死了她,所以我祈求主讓我繼續活下去,直到真相大白的那天。要是蘿西現在還活著,她就已經30歲了,我真的好想看看她30歲生日時,會是什麼模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