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地震高級酸「文化局長找到了」 鄉民爆掛:EARTHQUAKE

▲▼有網友在PTT發地震文還用英文根本「高級酸」。(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發地震文還用英文根本「高級酸」。(圖/翻攝自PT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宜蘭地區在20日凌晨0時31分左右發生有感地震,台北地區一陣劇烈搖晃,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觀測,震央位在宜蘭近海,地震深度38.5公里,芮氏規模4.6,最大震度達4級,位於宜蘭南澳,如此有感的地震也引發PTT鄉民的一陣騷動,甚至有人呼應時事,爆掛地震還要打成英文的「EARTHQUAKE」。

每當地震發生時,PTT八卦板的鄉民都會搶發爆掛的地震文,各地鄉民就會回報有感或無感,藉此回報自己平安外,也能以此推測地震的強度大小,而且為了避免洗板,地震文通常只有最快發文的前幾則PO文會被留下,其他都會被板主刪掉,就有一位鄉民不用平時的爆掛「地震」,而是改用「EARTHQUAKE」,還搶到第一名被網友推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           。(圖/三立提供)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強調會任用「英文能力很好」的文化局長。(圖/三立提供)

還有網友回應這篇地震文表示,恭喜你,如果你對文化概念不錯的話,不過如果沒什麼概念也沒關係啦,「我有認識不錯的職位,希望你可以慎重的考慮看看」。

鄉民之所以特別用英文發地震文,其實是呼應韓國瑜在高雄市長辯論中所強調的將會任用一位「英文很好」的文化局長,因為對內、外推銷文化時英文都很重要,高雄未來要走向國際、走向海洋,不光是在學校做雙語教育,或是在街上所有的看板有中英文,而是在文化交流和推廣上都有中英文這樣的工具。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屁啦,英文能打這麼快」、「英文很好,可以去當文化局長了」、「英文欸,就你來當文化局長了」、「高雄文化局長誕生了」、「你害一堆不會英文的推爆下一篇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