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球對決之後!韓國瑜讚對手表現不錯 陳其邁哽咽喊比任何人更愛高雄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 ,陳其邁           。(圖/三立提供)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圖/三立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被外界視為足以撼動選情的「世紀對決」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會19日晚間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直球對決」全台關注。韓國瑜辯論後記者會評論,對手表現相當不錯,但市民對現況不滿是事實,不然自己支持度也不會那麼高;陳其邁則說已經誠懇地把對高雄的未來願景向市民報告,留給外界打分數,他一度哽咽,「我比任何人更愛高雄。」

在這場直球對決的辯論會落幕後,陳、韓雙方陣營會後各自名開記者會。談及對手表現,韓國瑜說,陳其邁表現相當不錯,但市民對現況是不滿的,若大多數很滿意,不會有那麼多人支持他,未來高雄市長真的要改變,需要沒有包袱,才能夠徹底帶高雄往前衝,沒有利益包袱,「我認真論述,其他交給市民朋友評論」。

在會後記者會上,韓國瑜帶著智囊團一起受訪,團隊陣容超華麗,包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和前交通部長陳建宇等前朝內閣官員,一字排開。韓國瑜指出,市長最重要就是用專家學者,「我的團隊操守絕對不能被懷疑」,不論是建設或著是觀光,希望能迎戰嶄新的高雄。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辯論會,韓國瑜會後記者會,張善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記者提問,辯論剛開始似乎表論不佳,韓國瑜坦言,自己確實是有點感冒。記者追問,「對自己今天的表現打幾分?」、「為什麼下半場的火力比較猛烈?」韓國瑜回應,「反正我就是認真的論述,表現如何就交給高雄市民來評論;至於前半場表現問題,他說:「事實上我有點感冒,所以一開始身體不是很舒服,但是有調過來。」

相較韓國瑜,陳其邁陣營記者會走感性路線,講到激動處甚至一度哽咽。在記者會上,除了智囊團立委趙天麟等人,當年高雄氣爆傷者徐晏祥也現身,陳其邁說,自己甚至忘了曾幫過對方忙,但對方卻惦記在心還熱情送上電風扇禮物,「這就是高雄人敦厚樸實」,他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也許我的口才,很多事情的表現我還有很大檢討空間,但對於市民或高雄感情,我比任何人更愛高雄這個地方。」

針對日前高雄政見發表會被抹黑戴耳機應戰,陳其邁這次人剛到辯論會場就拉耳朵示意沒有「隱形耳機」,辯論時也頻頻側臉對鏡頭,似乎是要再強調自己耳朵什麼也沒戴。陳其邁說,選舉應該是良性競爭,就政見發表論述,耳機事件不但是抹黑更是對他的羞辱,他盼能讓選舉回歸到本質,「所有抹黑到我個人為止」。

至於日前曾表示準備了100個問題,陳其邁說,他很關心高雄地方的農漁民,因此從中特別選出今天提問的六題。談到給自己及對手的評價,陳其邁說,他很誠懇地把對高雄的想像還有未來發展願景向市民報告,「表現如何,我相信市民他會做一個聰明的評價,兩位候選人有何不同,留給市民打分數。」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辯論會後陳其邁記者會,陳其邁,氣爆傷患徐晏祥。(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其邁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直球對決/陳其邁100題演練辯論到深夜 力揭穿韓國瑜空洞政見
►直球對決/韓國瑜陳其邁智囊團比一比  一張圖看辯論攻防與戰鬥指數
►直播/高雄市長選舉辯論 韓國瑜對決陳其邁:「一人問六題」
►陳其邁抵達辯論會場 秀耳朵證明「沒戴耳機」
►韓國瑜顧問團20人全到場 支持者場外搖旗吶喊「凍蒜」
►韓國瑜白襯衫捲袖子登場 陳其邁亮藍領帶西裝頭應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