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第三季大砍7.5億假帳號 移除870萬兒童色情內容

▲臉書公司,臉書,Facebook。(圖/路透社)

▲ Facebook 在日前公開了第二份《社群守則執行報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Facebook 在日前公開了第二份《社群守則執行報告》,在 2018 年第三季一共針對 1540 萬則涉及血腥暴力內容採取行動,並且封鎖了 7.537 億個假帳號。

Facebook 過去兩年來投入了大量技術與人力,希望能更有效率地從平台中移除不當內容。並且在今年春天首次公佈了審查團隊在執行《社群守則》時所參考的內部指導原則,讓社群進一步瞭解 Facebook 允許的內容以及允許的原因。

在 2018 年 4 月到 2018 年 9 月共 6 個月期間,若用戶內內容涉及以下事項:血腥暴力、成人裸露和性行為、宣揚恐怖主義、仇恨言論、垃圾訊息和假帳號,Facebook 將會採取行動。

而在上一份報告公佈後,Facebook 收到檢舉前主動偵測到的仇恨言論數量已從 24% 上升到 52%,絕大部分都是在收到檢舉前自行找出的違規內容,目前 Facebook 主動偵測到血腥暴力內容的比率從 72% 上升到 97%,共提升 25 個百分點。

在 2018 年第三季,Facebook 一共針對 1540 萬則涉及血腥暴力的內容採取行動,數量比 2017 年第四季多出 10 倍以上。Facebook 擴大了媒體比對系統的使用範圍,可主動找出與資料庫中既有的違規內容極為類似的相片。

此外,Facebook 也公布了第二季與第三季移除的假帳號數量,其數量分別為 8.004 億個和 7.537 億個,這樣的數字都比先前幾季來得多。大部分的假帳號都是為了藉由垃圾訊息攻擊來獲取商業利益而大量建立的,Facebook 表示,目前相關團隊能在假帳號建立後的短短幾分鐘內將其移除,因此在第三季財務報表中,可以看到 Facebook 上的假帳號占每月活躍用戶的比例都穩定保持在 3% 到 4%。

然而,為了避免可能的濫用行為,Facebokk 表示會移除非色情內容(例如:單純的兒童洗澡相片),因為此類內容在其他情境中很容易遭到誤用。

光是上一季,Facebook 就移除了 870 萬則違反「兒童裸露畫面和兒童性剝削」相關政策的內容,其中高達 99% 是在收到檢舉前便已移除完畢。

此外,最近也宣佈引進全新技術,要打擊 Facebook 上的兒童剝削行為,Facebook 表示非常有信心這項技術將有助於加速找出更多違法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