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友女兒踩樓梯受傷需32萬醫藥費? 白河警民合作阻詐

▲陳姓女子遭作騙集團以假交友真詐財為手段,欲詐騙32萬多元,幸好警方在行員通報才及時到場阻詐成功。(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姓女子遭作騙集團以假交友真詐財為手段,欲詐騙32萬多元,幸好警方在行員通報才及時到場阻詐成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名陳姓女子在社群臉書認識一名網友,對方先取其信任後,於15日中午12時許來電向陳女誆稱其女兒登踩樓梯不慎受傷,亟需醫藥費治療,陳女不疑有他即依其指示欲將32萬餘元匯入對方指定帳號內,幸好行員發現可疑,報請警方到場關懷,而及時阻詐成功。

警方指出,白河分局白河派出所於15日12時48分許,接獲京城銀行通知有民眾莫名提領巨款請警方到場關懷,所長林義傑立即派員前往了解,發現被害人係遭電話詐欺,並已填寫好匯款單。

白河派出所副所長黃志成、警員張簡翊晴耐心勸說陳姓女子並提醒陳女疑似遭詐騙,但陳女對詐欺電話內容仍深信不已,經警方苦勸陳女一同返回派出所,並查證陳女欲匯款之帳號係為詐騙警示帳戶,陳女才恍然大悟,並由衷感謝警方與行員的機警,保住她的辛苦積蓄。

▲陳姓女子遭作騙集團以假交友真詐財為手段,欲詐騙32萬多元,幸好警方在行員通報才及時到場阻詐成功。(圖/記者林悅翻攝)

▲白河警分局長斯儀仙前往京城銀行頒發感謝狀,表揚機警行員,主動關懷提問,與警方一起守護民眾財產。

白河警分局長斯儀仙得知後,特前往京城銀行頒發感謝狀,表揚機警行員,主動關懷提問,與警方一起守護民眾財產,協助警方打擊詐騙集團,白河分局呼籲市民朋友,切勿輕信詐騙電話,如遇可疑先以電話求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以避免財物遭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