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雄12分鐘申論交鋒!韓國瑜:高雄負債第一,錢去哪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高雄市長選舉唯一一場辯論會19日晚間登場,藍綠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正式進行2小時的直球對決。雙方申論時,韓國瑜先是反擊對手提出吳敦義失言、高雄又老又窮等2點,隨後質疑高雄賣土地又受中央補助,如今卻成全台負債第一的縣市,「這些錢去哪了?」

韓國瑜說,過去台灣縣市長選舉,高雄從來沒有變成重中之重,所以他期望這次2018的高雄市長選舉成為台灣選舉上的一次典範,「我完全同意陳其邁說的愛與包容,因為民主就是人民作主,競爭過程中充滿和諧,本該是如此,但這10多年來選舉歪風,這些基礎訴求都成了渴求。」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辯論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陳其邁再提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失言,韓國瑜回應,他也不喜歡這個說法,因為他自始至終都重申「助選的人不要口出惡言」,要尊重他的決定,所以他完全無法接受這個指控概括在他身上。

至於被指唱衰高雄又老又窮,韓國瑜表示,這是引申對手陳其邁今年1月18日提出的說法,當時陳指高雄有經濟結構轉型、人口老化外流、財政困難等4點問題,「這不是抹黑,你可以回頭去查有沒有講過」,「不該再聚焦我講高雄又老又窮,因為你也點出過類似問題,說過類似的話」。他強調,高雄在他眼裡猶如沉睡的巨人,站起來一定轟動台灣,會是22縣市中最亮的珍珠。

▲▼高雄市長辯論會_韓國瑜申論。(圖/直播截圖)

▲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申論。(圖/直播截圖)

韓國瑜說,「你說你會超越花媽,但過去民進黨在地方執政20多年,高雄卻全台灣負債第一名,平均每一個市民背了9萬到10萬4000元」,尤其中央這幾年補助了2000多億,高雄又賣了這麼多土地,如今卻負債3000多億,這些錢去哪了呢?

韓國瑜指出,高雄就業機會倒數第一,人口外流第一,暴力犯罪第一,平均所得倒數第一,這些都是內政部警政署、衛福部等公家機關的統計資料,「如果我們不去面對這些問題,有人點出來就說他唱衰」,那這樣問題永遠無法解決,「我覺得你也必須面對這些問題。」

據了解,陳其邁和韓國瑜的辯論會是以兩人6問6答的方式進行,第一階段由陳、韓2人分別進行申論;第二階段的交叉詰問,兩人各自以6個問題提問對方,採交互詰問方式進行,第一題由陳其邁先問,問題時間1.5分鐘、回答時間3.5分鐘;第三階段的「結論」,時間8分鐘,由韓國瑜先做結論。陳、韓兩陣營在辯論會後也將在各自舉行會後記者會。

看更多...

►陳其邁申論轟韓國瑜「糟蹋抹黑高雄」 高雄不能換國民黨執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