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關前突失業! 桃園嘉聯益派遣勞工市府抗議

▲桃園嘉聯益派遣失業勞工,赴市府抗議。(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嘉聯益派遣失業勞工,赴市府抗議。(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年關近,不滿被派遣公司通知無預警放無薪假,50多位任職桃園市觀音區科技大廠嘉聯益公司的失業勞工,19日由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帶領,前往市府陳情抗議。市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科長馮飛燿接受陳情書後表示,該局已介入瞭解,將於21日召集嘉聯益、8家人力派遣公司及遭資遣的勞工召開勞資協商會議,保障勞工權益。

馮飛燿說,勞動局亦將查處嘉聯益公司及人力派遣公司,是否有違反勞動基準法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的情形,如查有違反情事,將依法裁處。該起失業勞工赴市府的陳情抗議行動,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桃園區市議員候選人詹江村也到場聲援,為失業勞工發聲。▲桃園嘉聯益派遣失業勞工,赴市府抗議。(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嘉聯益派遣失業勞工,赴市府抗議,市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科長馮飛燿接受陳情書。(圖/記者楊淑媛攝)

陳情抗議的失業派遣工代表說,嘉聯益在上星期無預警宣布放無薪假,造成上百人過年前突然失業。由於這些派遣工分屬8家人力派遣公司,他們去問派遣公司,得到回覆也不確定何時會有工作。而嘉聯益給的時薪有180元,當初都是透過派遣公司到嘉聯益工作,他們與派遣公司1次簽約時間是3個月,這次被迫放無薪假的派遣工,許多根本還沒做滿1個月。

失業的派遣工代表說,嘉聯益不是很賺錢的公司嗎?他們認為嘉聯益放無薪假是違法的行為,市府應立即召開協調會,嘉聯益也應履行合約。勞動局表示,嘉聯益派遣員工無預警放無薪假事件,他們於上星期得知後已派員前往瞭解,目前在蒐集雙方的契約,也願意以協調會的方式召集雙方儘快協商。原本勞動局預計在11月28日召開協調會,但因今天的陳情員工希望協調會在選前進行,馮飛燿當場承諾立即聯繫資方於21日召開協調。

勞動局說,該局於11月15、16日分別接獲2家人力派遣公司資遣通報,因業務緊縮將資遣110位員工;據瞭解係這2家派遣公司因嘉聯益公司業務調整,將減少派駐至嘉聯益公司的員工,勞動局於接獲資遣通報訊息後即主動與嘉聯益公司聯絡,該公司表示係減少派遣員工人數,所屬正職員工權益不受影響;該局也同日亦前往派遣公司進行訪查,該公司表示還是會協助安排員工至適當工作職缺。勞動局另於今天前往嘉聯益公司位於觀音之桃科廠瞭解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