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拍到天空破了一個大洞! 鄭明典解惑「雲洞」成因

▲▼鄭明典分享雲洞照片並解析成因。(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PO出網友分享的雲洞照片,並解析雲洞現象成因。(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19日在臉書PO文指,今天有不少網友拍到雲洞現象!他分享其中一張來自高雄阿蓮區網友拍攝到的照片,並解惑何謂雲洞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解析,「雲洞」現象起因於高積雲裡的水滴因為擾動凝結成冰晶,冰晶和水滴共存時,冰晶會長大往下掉,而水滴會蒸發消失。水滴消失就出現雲洞,中心的絲狀光影就是往下掉的大冰晶。

該篇PO文底下也引來其他網友紛紛分享拍攝到的天空照片,有網友就分享出一張「 頭頂上……很多㓊」的照片,而鄭明典也回覆,這的確也是雲洞,大片高積雲中常見的現象。另外也有網友大讚,今天的雲洞照片好經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