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愛唱《夜襲》有原因!她用科學解釋「殘酷真相」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圖/ETtoday)

▲韓國瑜在造勢晚會上大唱軍歌《夜襲》。(圖/ETtoday)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造勢活動上大唱軍歌《夜襲》,成為外界熱烈討論的議題,也讓這首軍歌爆紅。但他對於那年代的歌如此著迷和印象深刻,其實是有科學原因的,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就曾拍過影片解釋,這和其實是跟「老兵愛提當年勇」和「爸媽愛提情史」一樣,是所謂的「記憶突點」。

韓國瑜造勢活動上出現軍歌《夜襲》,瞬間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討論度也一直居高不下,他本人也在臉書放閃爆料,當年就是唱這首歌追到老婆的。這首軍歌隨著韓國瑜熱潮,迅速成為網路討論度最高的歌曲,也讓沒服兵役的女性了解到軍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合唱《今年一定會好過》韓國瑜:打造高雄全台首富!10萬人泛淚 。(圖/ETtoday新聞雲)

理科太太在影片裡說,人類的「自我」和「記憶」是雙向的,我們會藉由記憶來刻畫自我,自我也可以控制一個人如何去讀取記憶,「12到22歲是自我的形塑期」,這段時期的記憶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青春期的時候,你的大腦也在快速發展,神經元異常地活絡」,所以這時候常聽的音樂就會被大腦記錄下來,在腦中畫重點,覺得它特別重要,如此一來,即使未來品味變了,新音樂在人們心中的地位,也再比不上那時期聽的音樂。

理科太太說,人類的記憶在10到30歲是高峰,就是所謂的「記憶突點」,因此人們對於這個時期所發生的事,會有特別深刻和生動的回憶,這也是為什麼「老兵愛提當年勇」,爸媽總愛說自己年輕時談戀愛、結婚的回憶。

聽到某一首歌,就會掀開腦海中的回憶,當時的心情和感受也會瞬間浮上心頭,這就是為什麼中老年人總愛唱自己那個年代的歌,甚至連軍歌都唱得津津有味,還伴隨著這麼多的回憶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